Tuesday, April 20, 2010

营养??

今天帮婆婆挑燕窝的毛~

哈哈!虽然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这是还没被加工的燕窝,所以还有很多细细的燕子的毛在里面...婆婆说现在的人没那么得空这样挑了,要买都是直接买余人生那种罐装的...要不是我的姑姑买了,我们也不会有那么闲情去挑~哈哈!可是...很奇怪,我很有心机去慢慢一个个去弄耶...弄成白雪雪,滑緑绿~呵呵...



在挑着的时候,觉得很好奇,为什么燕窝那么贵,它只不过是燕子的口水制造的啊!真的那么有营养价值吗?真的可以美容??心想:既然口水都甘愿吃了,那为什么还那么辛苦去挑燕毛呢?== 不是吗?哈哈!华人嘛,就是这样,很多事是我们人为惹得麻烦...

就像鱼翅,它其实一点营养价值也没有,为什么我们就那么爱吃?也只不过它象征着很富有,所有现在每个宴会都会呈上一碗碗的鱼翅...可是我们是否知道那些捕鱼的人捉鲨鱼时只是切除它的鱼翅!而不要它们的肉!就这样丢回它们进大海里,自生自灭!我朋友刚好presentation是做这个题目,她播放那些人滥杀鲨鱼时的情况,他们连它的喉咙也割!毫不留情!他们不要它的肉是因为他们的船撑不起它们的重量,所以甘愿把它丢回海里,继续捕捉和获得更多的鱼翅...

没有营养的东西,我们却当它是宝,还赔上一笔钱去买,可是这不懂掠杀了多少生命,所以它们才会频临绝种...

7 comments:

  1. Totally agree with you. People thinks somethings are nutritious, just because of their superstitions.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what are the price paid just for them to eat 1 stupid bowl of it. Ignorance...again.

    You get to eat bird's nest o?? haha.. nice??

    ReplyDelete
  2. ya...summore the shark fin soup that we eat in the wedding party are actuali 1/10 amount of it is true shark fins in every bowl bt it's expensive...haiz...lol, i havent eat yet. =p nid time to cook it summore...

    ReplyDelete
  3. 口水,呃~~~

    鱼翅,其实我真的不知我自己吃过没,哈哈,夸张~

    ReplyDelete
  4. 哈哈!喂,真的有点夸张咯!你没出席过婚礼的晚宴吗?

    ReplyDelete
  5. 惭愧,以前家里都有吃鱼翅!
    而我还蛮喜欢吃的!
    现在我婆婆闲来无事也会挑燕窝毛!
    老人家太无聊了!
    所以就找点事情做!

    ReplyDelete
  6. 哈哈!鱼翅的味道就犹如一般的罗面,不觉得吗?如果真的很喜欢吃,可以吃它的汤汁,而不是鱼翅,其实它本身无味...我们吃的都是蟹肉多...呵呵...老人家嘛,他们可很有耐心的,我无法想象我们这些年轻一代老去后,不知会不会这样...XD

    ReplyDelete
  7. 我每次都吃鱼翅的~~
    可是这个真的很不像一般的鱼翅叻。。
    真的很奇怪~~

    第一次来你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