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杨老师,早!

在这四个月的假期里,为了不让自己颓废地虚度光阴,决定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梦寐以求能尝试一次的!幼儿园老师~~~XD 虽然很多人觉得不怎么样,由于本人本身还是个大小孩,看见小孩就会无法控制自己地和他们打交道起来(这老师还真有点恐怖!==")而今天,就是第一天我当“杨老师”的时候了!


来到幼儿园时,是很开心地接小孩下车,然后带他们进教室...看见小孩是真的发自内心地微笑,对孩子的家长请安,让他们放下心交他们的孩子给我这位新老师!呵呵...然后铃声响了,他们仅课室后又出来练敲击和唱歌(因为恳亲会要到了!)看他们活泼的一面,自己又情不自禁在一旁看着他们可爱的摆动身子,笑了...可是那里的老师的要求甚高,一直责骂小孩做得不好,重复性地练习...也对,如果不教好,家长也看得不开心,因为始终的目标,还是让家长看得笑开怀,而不是小孩乐在其中...(看到现实了吗?)


练习完毕后,正式上课了!呵呵,心想可以和小孩接触了,开始打起精神...可惜一进班,我耳朵就快被震破了!现场的老师,隔壁两班的老师,对面的老师,一直吼个不停!“谁再不交功课我就给他吃藤便!!!”“哎哟!!谁乱乱丢在地上!!”“全部跟我坐下来!”老师们,这世界上高血压病人很多,请你们消气,别成为其中的可怜虫...校长进来我们班时,她要小孩背三字经,我当时心想这些小孩都太厉害了,他们真的能不看书一字不漏地念出来!这时有几位小孩不会,还有个男生一直茫然地抓头,老师却走前去,认为它不要背,竟然掌了几巴...虽然不重,可是小孩是一脸迷惑的!

这是儿童教育吗?其实还有许多我看不过眼的,不过我只希望我能为一些小孩做些改变...虽然很多老师会不赞同跟小孩玩到太熟,可是我希望,能用着自己的方式去教导小孩,即使会惹来一些家长的不认同...就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吧!如果还是无法接受,我只好自己退缩了...

今天是马来西亚获取自由的一天!但是请记得不是生日(9月16日才是)呵呵...希望马来西亚更上一层楼,瞻望未来!

17 comments:

  1. 我明白你!因爲我也不太認同那裏的教學!別的老師的叫喊聲我也明白!哈哈!
    下午班的補習,面對學習進度差的學生,他們都鼓勵給答案的!我以後成立幼兒園,找你合夥就是了!

    另外,看到揚揚了嗎?

    哈哈~懇親會,以前我有教一支舞蹈的!哈哈!我停工還有回去看他們練習呢!哈哈!

    教學程度,別太執著啦~那幼兒園是他們的家族生意,做好本份,懷顆赤子之心去和小朋友交流,是了解小孩的很好機會。因爲小朋友們都很信任老師^^

    ReplyDelete
  2. ah neo:我还真怕自己会受不了,有一天会爆发...我知道,补习的我不担心,因为我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教他们,反而是班上上课方式...哈哈,我正有此意!!说真的,我有对自己承诺过,要是自己退休了,也许会开间幼儿园...呵呵,找我合伙每问题!保持联络!XD 扬扬昨天没来,很多学生都没来...呵呵...对,在校长确认我可不可以胜任这里的工作时,想到这班小孩我想继续教,还是答应了...希望能顺利通过!=]

    ReplyDelete
  3. 哇。。好恐怖。。是那间幼儿园才这么恐怖吧。。?
    (不要告诉我每一间都是这种教学方法。。>.<")

    ReplyDelete
  4. 做么酱凶的啊 真是的
    应该温柔一点嘛==

    我还记得我幼儿园的时候
    有1个老师很凶
    结果我记到现在 xD

    ReplyDelete
  5. 伟璇:我不晓得,几乎都是这样的,因为老师都是没有被训练过嘛...而且很多上了年纪,脾气没那么好...至少我看到我弟弟那间MRC幼儿园就还好,他的老师很少打,也受过训练的...

    小溪:哈哈!可见而知,一个老师的影响是多么大,可以在孩子留下了阴影,更糟糕的,可能会害了一个孩子的一生...就好像家长做不好一样...

    ReplyDelete
  6. 我有一位朋友也是当幼儿园老师,而那间幼儿园早上是纯属正常上课,到了下午就变成了小学补习班(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有)所以朋友除了早上帮小孩上课,下午还要帮小学生补习。朋友通常遇到的问题都是学生太顽皮了,特别是小学补习班,更头痛。有几个小小年纪就已经会骂粗口了。里面的老师大致上的都以责骂还鞭打来处理事情,而我的朋友却相反,就跟学生昆到很熟,甚至学生在学校假期的时候学校还会打电话给我朋友聊天。(学生还常常请我朋友吃东西)。相信你也会很快适应:)

    ReplyDelete
  7. 有时候,小朋友的一些举动真的会让人捉狂。

    ReplyDelete
  8. 冰柠檬茶:我这里也是一样耶!请问你住哪里的?哈哈!我也是下午帮小学生补习...我不打学生,也是跟学生混得很熟,可是我教的是二年级,所以有点头疼,他们很不专心,爱玩,因为这种年纪算是早期叛逆期...不过放心,我会习惯的,我是超喜欢叫幼儿儿童!好可爱!XD

    樱樱美黛子:呵呵,是啊,不过目前为止,他们没跨越我的忍耐极限...还OK,除了那些补习的小学学生...我...好心灰....哈哈!

    ReplyDelete
  9. 就是啦
    所以你要好人一点=) 不要酱凶 xD
    因为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对我们很好的老师哦xD
    虽然是幼儿园的 可是记到现在涅 ^^

    ReplyDelete
  10. 我住在一个你坐车去不到的地方....沙巴.
    哈哈~很远吧?有来过吗?
    不如他们乖的话,你就偶尔奖励奖励他们吧(小精品或零食之类)
    不听话的就没XD

    ReplyDelete
  11. 小溪:哈哈!我对他们很好的,放心,都快宠坏他们了,哈哈!是啊,可见而知,一个老师对幼儿孩子的影响多大,呵呵..

    冰柠檬茶:哈哈!原来如此,每去过,可是如果有机会,一定去!=] 是啊,这招很管用,他们都会乖乖的..

    ReplyDelete
  12. 幼儿园老师哦,我姐姐也做过喔,她的结论是又气又好笑!小孩子嘛,自然而然做些单纯的事,结果就让人发笑!不听话的小孩往往也让你气到半死!哈哈!

    ReplyDelete
  13. 杨老师?!你是老师哦~!?!
    哇~~给小孩一巴掌叻~~没办法,那是现实的教育~
    都已经绝望的制度了,还好毕业,但想到后代就...

    ReplyDelete
  14. 发白日梦:哈哈!是啊是啊!其实在这里教书真的很开心,看到他们很多很有趣的东西,可能有时你会看到两个小孩在那里静静坐着玩想象游戏时是很好笑的!呵呵...不听话的孩子是一定会有的..

    嘉进:我是老师,不过只是暂时而已,为了等我的degree开课,呵呵...是啊,很恐怖,你还没看过拿拍蚊子的拍乱拍打他们的身体叻,才失望又绝望!

    ReplyDelete
  15. 没办法,现在每个家长都希望这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没有鞭打孩子就不会努力都是现在家长及老师们对孩子的看法,那些已经很厉害背三日经的孩子,或许他们已经走过这一个过程,只是没被我们看到而已!
    教育制度再怎么改都没用,或许应该是每个人对教育的看法应该先来个改变!
    有时候孩子真的会顽皮,很不听话,但不否认,有时候他们一个个小小的举动却让你感到温馨,他们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你感动不已!
    与孩子们相处多了,你会发现自己变年轻了,思想也有了一定上的领悟,或许是他们的单纯,他们的天真改变了我们!(这是我之前实习的到的领悟)等待你也有这样的领悟!
    那你要加油对抗所有的小顽皮咯!

    ReplyDelete
  16. Haha, what kindy are you in? The teachers seemed kinda violent. XD But there are many kids nowadays who are totally spoiled and tough to handle so it may be just a way to be in control.

    ReplyDelete
  17. bluecloud:哈哈!是啊,他们真的经历了很多遍体鳞伤!呵呵,我知道,因为我曾经被感动过,因为之前在学院参加过慈善,带领孤儿...他们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我不会忘记,所以有了冲劲,想当幼儿园老师...

    shyuan:haha! ya, no doubt they r spoiled sometime. i spoiled them too...XD they r jz too cute!!! hahahahaha! XD bt anyway, i can handle it. =] they r easier to be handle then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actuall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