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总结!谢谢!=]

首先,要谢谢各位博友的配合,真的让上一篇的议题多了很多的意见还有了解到外国与我国的教育差别!在此已经有个总结了:


1. 性教育需要在小学开始实行,跟着小孩的年龄来分析各种阶段需要知道的性知识!比如:一年级小孩,只教他们认清女生和男生的身体构造和差别。在越来越高的阶段和年龄,可以开始教如何保护自己还有生理上的变化等等...


2. 老师们需经过培训,并也读过心理课程(最好是位心理老师,每个学校都有的所谓"guru kaunselling")让他们来教导每一个阶段的小孩,以他们训练好的演绎和表达方式来解释...而这些老师通常都是新一代老师,思想并不传统且不会想其他小学老师那样使用藤便!(我蛮避忌的,因为小学给老师打得有阴影==)


3. 家长自己也可以额外上个心理辅导或是如何教育小孩的课程(像澳洲一样),只要政府推荐,尤其是给马来同胞,让他们思想开放些,在新一代的社会里,可以让他们更懂得保护自己和孩子!大家在未来都会有家庭,自己会是家长,希望通过这次的讨论后,对这个教育有了新的概念,并以后教育和保护自己的孩子...


4. 无论我们当中谁要是有一天当了政治家后,希望你们都能关注乡下的教育程度,应该做出改善来帮助他们,尤其是在这方面的教育...我们以后在社会里都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这种所谓敏感课题一定还有待续,并采取一定的行动和新政策,所以但愿大家都能给予支持,持之以恒...呵呵(有点老套)




我要考试了~是我在这个生涯的最后一个考试,然后正式迈入下一个里程碑!(degree) 也许有一段时期都没上部落(考试后去背包旅行!和朋友!)呵呵,预祝中三中五学生的考试愉快,书生们读书愉快,上班族的工作愉快,家长们生活愉快,还有假期愉快~呵呵...


16 comments:

  1. 去哪里旅行没叫我??
    你的假期不允许你上部落格咩??没时间咩??哈哈
    yeah~~终于用emoticon了~~

    ReplyDelete
  2. 现在我读着的小学教育课程已经要我们从传统的教育方式爬出来了,所以我们的课程都是还蛮特别,有时间再放上网跟你们大家分享最近最有趣的课程...藤条对我们来说是万万不可的,尤其是实习期间,从来没看过藤条为何物...都是爱的教育,可是也有人争论难道使用藤条就不是爱的教育吗??我也还在边缘中徘徊....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如果可以,虽然知道在马来西亚要实行这一个是真的很难...就是要求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出席性教育的课程,这不就可以来个双方面的教育,那么孩子才能双方面的获益...

    哦,要考试了啊...那你要加油,要多点回来我的部落格走走,不然我会想念你的,哈哈....好啦,祝你顺利迈入下一个里程碑...

    ReplyDelete
  3. 对不起呀,看到你的论题,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想到有一点压力~~当你上到degree之后,你就开始知道人生是那么的忙碌~~我快呼吸不到了~~ 考试加油吧~~

    ReplyDelete
  4. 蕴如:哦!对!我msn跟你讲!哈哈!是咯,去旅行没有带电脑的嘛,所以没得上咯!呵呵...

    bluecloud:哦...原来你是未来的灵魂工程师!哈哈!嗯,这也是不错的主意,要求父母一起陪同来上课是很好的方法,一来可以配合导师的要求(可能有不明白的可以解释给孩子),二来小孩不会闹,不会在当场开玩笑或是不认真之类的...呵呵,你也是要加油哦!近期里我还是会看看的,只是大概下个星期就很少了..我都会想念你们!^^

    kaijun:呵呵,不要紧,纯粹一个论题而已,不用感到压力,抱歉啊,不是考试都已经弄得你那么压力了!哈哈!对啊,所以有点伤心因为这么快就要上了...唉...好,我会加油的!谢谢!

    ReplyDelete
  5. 考试顺利..=)
    我中三的~
    要考试了><

    ReplyDelete
  6. 樱樱美黛子:谢谢!^^

    yuying:哈哈,我懂啊,你每次一直都在post你考试很压力,哈哈!你也是要加油哦,不要这么压力了!=]

    ReplyDelete
  7. 考試記得加油哦
    XDXD

    你也用emoticons啊
    很可愛叻

    ReplyDelete
  8. 考试顺利哦。。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9. 珊:哈哈!谢谢!我很喜欢这一句!=]

    超级无聊大小姐:你也是啊!pmr要更加油啊!哈哈!刚用的,保温壶的本人教的...^^

    wai shyuan:你也是加油加油!我知道快要stpm trial了,继续保持冲劲哦,虽然会很辛苦,很快就会过去了!=]

    ReplyDelete
  10. 加油加油~
    假期愉快哦~哈哈^^

    ReplyDelete
  11. 蕴艾:谢谢!你也是!

    牧羊星:哈哈!好的!一定愉快!^^ 我也放一张好人卡给你!哈哈!

    ReplyDelete
  12. 哈哈~
    除了加油
    还是加油~
    加油哦:)

    ReplyDelete
  13. Good luck in your exams!! Good luck to each and everyone of you who will be sitting for one as well!! (Including me!)

    Have fun after your papers!! Take more pics throughout your journ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