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性教育??


 昨晚又跟爸爸来了个辩论赛,而昨晚的课题都是大家所关注的-性教育!昨晚新闻报导说我国保守国家是否能打破传统,开始在小学生教导性教育课题!不知道各位博友的看法如何?


 我爸是正方,我是反方~他赞同,我不赞同!可是我最后是认输了!(一来他是很硬的人,不肯认输,我尊重他!XD 二来,他告诉了我一个重点,而且让我了解了男生的问题,女生博友们,你们可要知道下=])


 我不赞同的原因是认为小学生太小了,即使他们懂了还是会不明白的!可是我爸说现在我弟弟(二年级)有时看到稍微色情的镜头都会反应,他们会不明白会慌张!不懂怎么告诉别人,以为是一种很坏的东西...爸说小时候三年级就有这种反应了,个人体质不同,所以生理期也不一样,他自己很怕是件坏事,以为自己做错事,所以那时开始躲躲藏藏!那个年代根本没有人会教这些事!他说要是小孩不明白,严重的会害他们一生,内疚一生!(比如六年级男生已经会强奸女生了)因为男生跟女生不一样,生理反应比女生快!对很多事很敏感的...当突然有种需求的时候就不懂要怎么控制自己,当一个男生不懂怎么控制自己就会有危险!所以要让小孩明白,要教他们怎么控制,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做...女生有变化时(比如月经期)可以问妈妈,可是男生不一样,是不会问别人的!


 爸爸认识一对夫妇,结婚了两年都没孩子,结果去看医生才发现是因为丈夫的阴茎那里还有一层薄皮还没完全脱落,所以使得无法完全射精...这种知识,没有人晓得...在外国读医科的朋友回来告诉我爸说他们的第一堂课上的是教他们怎么自慰!吓得他们眼睛大大的,可是这是他们应该知道自己的生理,了解自己的身体。(女生也有自慰,我们身为女生的,自己清楚吗?


 我没有说话,我不是完全反对,只是想到如果你在我小时候说教这些东西,我不一定会明白啊!也许能让小孩接受他们有这样的反应,让他们知道是正常的!只是一个老师要怎么解释给小孩就已经是个很大的挑战了!要是老师表达到不清楚,小孩就会更迷茫!如果要实行,我可以赞同,可是至少要在三四年级的程度以上才教,老师也要重新被洗脑,因为有些老师自己都有问题,这算是个全国大改革!乡下的孩子更应该拥有这些该有的教育!因为最大问题的是乡下的孩子,有些人连都不知道要怎么怀孕!


 对我而言,要解释这些东西的老师真的需要训练的,要是小孩问到问题时,你给予适当的答案,他们明白的解释!就像你要跟小孩解释什么是死亡,他们真的能明白吗?就算我们跟四五年级的小孩解释,他们也会问很多你答不上的问题,太深的他们又不明白...性教育,不否认,每个人都需要,如果要实行,就是要做足全体性的教育了...


 每次有这种课题对论时,都会和我男友分享,他提出了个很好笑的方法-强奸犯的处刑是被腌!(当太监的意思)可是我爸之前听到这种处刑一点都不赞同,他说谁会明白那些强奸犯为什么那么需要,为什么他们控制不到,难道他们真的想的吗?因为男生有一段时期会很辛苦,有些人可能一个星期会想做的想法,有些可能每天都会!控制不好的话,就会有现在的强奸犯了..所以他说有这些妓院即使刚好是个调剂,只是不能给它泛滥!想下如果那些妓院没有了,那些有需要的人怎么办?这社会会不会更危险呢?


 说回我男友的论点:去问那些强奸犯,他们有什么是不懂的?他的意思是每个人都知道强奸是犯法的,怎么不去控制自己?年轻的说是血气方刚,老的呢?不是有病就是变态!男人知道自己有问题的,为什么不去看医生?反而有些强奸犯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犯(就像那个德士司机强奸了有十多位少女,还录制下来!)所以他说,不用同情,这样的惩罚最好(哗,好狠哦,男人的尊严没了!XD)男生一般都不赞同!可是如果想想,要是有这种惩罚了,强奸犯在行动之前想到自己会被腌,是否就会考虑清楚了呢?娃哈哈哈!!!好有趣!XD


 好想知道各位博友们的看法,我想了解下当今我们这一代的人的思想!各位博友,你们当中是为全职女性,有些是书生,有些是大学生,外国留学生,还有妈妈,还有各位男士们!=]请提出你们的意见吧~梁董,如果你有阅读到这篇,不知你的看法如何?呵呵...

27 comments:

  1. 这个话题很敏感涅``
    如果学校有上,感觉都蛮尴尬的涅``
    而且我们班的男生
    很色一下的==

    ReplyDelete
  2. 你說的對,最重要的是老師要怎樣解釋給孩子們聽,那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在台灣,他們在小學的性教育也做的很好.
    我男友(台灣人)甚至教我怎樣算週期^^"

    ReplyDelete
  3. 我也赞同!因为现在很多小学生现在很早熟!
    如果让他们自己偷偷上网看色情网张,
    倒不如老师早点教导他们这些知识!

    ReplyDelete
  4. 砸到!最後干嘛有我的名字的?!
    哈哈!下為意見分享,皆屬淺見,望諸位多多指教!

    首先,這是篇很好、很大膽、很需要被關注的題材。博主的用心,應被嘉許。

    性教育課題,我國的問題出在環境飽受東方的含蓄的東方教育法則影響。儒家思想的華人也好,回教思想的馬來人也好,談到性,長輩的態度都保留3分。

    中學BIO課都有上到相關課程,正值青春期的中學生都會借此發問很多問題。無可否認,很多發問的學生都基於閙著玩的心態,但無疑他們的問題,都是常識的一種。可是,在這堂課上,多少老師是毫不避嫌地開放與同學解説?多少老師又特地避重就輕地帶過?(因爲SPM的題目一定不會出到那麽“敏感”)

    所以,要改變的不是應否增設性教育課程,而是普儸大衆對性話題的避忌和抗拒。試想,就算性教育納入課程綱要,老師是否會做全然的示範教學來一一解答學生的好奇?要大馬老師做到像外國那樣,第一堂課學自慰,這還有很長遠的時光。

    總結,如果長輩能放開尷尬地授教性知識,無需特設性教育課,因爲皆可融入在小學的體育健康課和中學的科學課裏。

    如果長輩還是無法擺脫東方教育法則的束縛,就算納入性教育課,不過也只是紙上談兵的theory課,更悲觀些,可能淪落到像moral那樣被nilai來拿分。

    性知識卻是需要,可是更有效的調适法就是大家應更成熟、更開放地去看待性話題。否則,增設性教育課程,也是徒然。

    ReplyDelete
  5. 性教育嘛,理应从小就开始教起。由心理学家说,小孩子应该和父母一起冲凉,女的跟爸爸,男的跟妈妈。让他们了解和自己不同性别的人在一起,静而了解自己的别人的身体,有什么分别,父母可以在这个时候,灌输他们,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比如教他们,不可以玩自己的性器官,也不可以让人家碰,更不可以去碰别人的。
    再来,性教育最理想的,应该是由父母去教,因为有些较敏感的话题,小朋友怕问了会被人家笑,然而他们会觉得这是一件羞耻的事,所以,即使在学校实行性教育课程,可行度是多少?不可行的呢?老师的培训可以实行,可是,在教学的过程里,小朋友们的配合度呢?
    现在社会衍生了很多问题,强奸、乱伦等等的社会与家庭问题。教育不能确保,教授性教育的导师,心里与生理都正常吗?会不会有一些导师,会以教导性观念为由,而去强奸他的学生呢?这个问题、课题,真的是有待探讨与考虑!!
    再来,女生应该怎么自慰?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小溪:就是因为你们学生还当它是一种尴尬课题,变成你们对这些东西一无所知,被欺负了都不懂,男生色是平常之事,可是是否想过为什么他们如此开放?其实他们也需要解答,他们这么大胆提出,就是想更了解...

    alishel:台湾真的做得好噢?呵呵...可是我们曾经有想过就是因为外国有这样的教育,他们依然还是会有很多这种事...思想开放但淫乱并不少,不过他们懂得保护自己!

    harry:看色情网站已经是一个普通事了,问题是他们看到后要怎么压抑自己的那种欲望和好奇,还有对身边的女生朋友的遐想!这也是一个问题...

    梁董:哈哈哈哈!这真是有史以来我拥有最长的一篇comment!我的荣幸!XD 梁董指出了很多重点:“談到性,長輩的態度都保留3分”“老師又特地避重就輕地帶過bio性课题”“要改變的不是應否增設性教育課程,而是普儸大衆對性話題的避忌和抗拒”!对,不用拥有性教育课程,只要在长辈的大胆研讨这方面的知识与概念,学生一样能了解自己和异性的生理差别,并保护自己...也许有时的我们说黄色笑话或是讨论相关性的课题,这不是大人所谓的“不要脸”,而是有时越放得开的人,越能保护自己!就像我一样,我回避那些所谓无厘头的话题,一方面听不懂,二来觉得恶心,可是我到了毕业后才懂有口交和肛交的差别!还有许多其它的性知识!总结说得最好!希望马来西亚不要只是在课业上把这种课题当成“读书”一样来读,还拘束一些知识(比如自慰),使得他们是知非知,不然一个所谓的“性教育”也变成了“性常识中的最常识”而已!谢谢奉陪本尊疯癫一番!XD

    ReplyDelete
  7. mun:哈哈!说得好!正如我想的:家庭教育很重要!!家长的心理也很重要,有些家庭如乡下的马来家庭最为需要这种教育!他们的思想和逻辑与我们有差,他们所谓的马来圣经就以为能制止他们不能淫乱!对这些课题敏感,要包头包手包脚,不然berdosa,有些听话的就没事,如果好奇的叻?他们还比我们更糟糕,因为他们太拘束了,搞得他们很多东西不明白...唉...小孩的配合有时也是很好笑的,虽然有点特地不过他们都是好奇而已...还是那句:家庭教育很重要!哈哈哈!

    ReplyDelete
  8. 我个人认为的年龄太小的话太小,他们是不懂的。不是因为复杂,而是他们理解的能力有限。至少要在四年级的程度以上吧。

    教导的那个人更重要,特别是教导方式。万一他们误导性,尷尬或避重就轻地帶过一些问题的话,而造成了学生一知半解的话。严重的话,会让那些学生犯罪。他们会越想知道,越想去体会。因为教导的那个人已经把那性的"种子"种在他们的心中了。

    哈哈~第一次听有人会跟爸爸来了个辩论赛耶~

    ReplyDelete
  9. 这个辩论题很有争论性...
    我非常赞同实行小学性教育,因为最近真的太多太多缺乏性知识而衍生的问题...
    前一阵子,有个小学三年级女生怀孕,被一个大哥哥给侵犯了,不就是因为她不懂,问题才发生嘛...
    还试过有小学生在学校的桌下竟然口交起来,他们真的是因为懂得而做的嘛,我相信一定不是的...
    而且,在家里很多家长还是很传统的,性教育是很少灌输给孩子的!当孩子问到我从哪里来,相信大家小时候也听过很多版本的谎言吧...

    就因为这两个原因,我觉得真的应该实行了...
    可是,却要有一套非常好的计划...你讲得很对,老师们一定要受到很完整的训练...
    我也很担心一点,好多老师的思想都是比较传统的,他们传达给学生的性知识,会不会好像我们小时候爸妈给我们的答案那样的充满谎言...
    其实早一点给小孩了解性,还可以避免他们是因为对性知识的好奇心过强而做错事...

    至于强奸犯的,刚刚看到你写的我赞同强奸犯被腌...因为可以警惕他们
    可是再想深一些,当他们被腌了过后,他们会不会更加的愤世,做错更多危害到社会的坏事...
    因为他们已经完全不能改过自新了,身上永远留下了他们做错事的痕迹...即使改过了,还是会被别人知道他的过去...
    所以我暂时还是不暂同强奸犯被腌的这一个惩罚...

    ReplyDelete
  10. 冰柠檬茶:嗯,你说出了我之前的心声!哈哈!我一开始不赞同也正因为这个问题!可是我想想下觉得,也许那种问题也许只是少数的,孩子会尝试的问题....可是如果教育了,一个孩子就不会怀疑自己有问题,以为射精那些是很坏的事情,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就不会不舒服了...好的就是可以保护自己,看bluecloud的comment,她也说得没错,一个女孩被大哥哥强奸了都不知道什么事,现在这种社会,连女婴儿都会被强奸啊!什么人渣都有!所以...个人教育和品格真的...唉..呵呵,那个辩论赛啊...几乎每个星期回来都有,我跟他的观点很多时候都不一样,伤脑筋...== 哈哈!

    bluecloud:对,这个真的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你跟我爸说的一样,其实就算现在爸爸很大方地跟我谈起性教育的问题,可是在我小时候,他不会这么说的...所以他自己也会回避的念头,他认为跟我说的应该是妈妈,可是妈妈...哈哈哈!她比我爸更保守,我妈是个超级传统的女生!XD 有时我的观念比她还开放!长辈自己都难开口啊!看看batman的观点,她说了很多重点,就是我们自己有没有那种心理准备和开放去跟孩子说,而不是你让他知道了一半又不知道全部的感觉...不然这种制度也是等于零!至于强奸犯被腌的,呵呵呵呵...那个纯粹玩笑,我不觉得世界的哪个国家会有这样的法律,绝对引起轰动,尤其男士们...跟你们谈论这些问题感觉我们好政治哦~XD 很爽!哈哈!

    ReplyDelete
  11. 对对对,可惜马来西亚还没做足够的功课
    时代变了,思想也被改变了
    现在真的很多小小年纪的都已经很早熟
    就是因为他们不了解不明白,才会想去尝试
    变得社会越来越糟糕
    我们应该根据社会的程度而做出改变
    而不是一尘不染,继续旧的措施
    踏出第一步 就已经很ok了

    ReplyDelete
  12. Wow, so many comments.haha..
    Juz wanna say, Nope, I disagree that primary students should have sex education. It will bring more curiousity than education to them. Had a debate on this once too. Some people thinks that it's suitable for young children at the age of 6 to know about sex. THEY ARE TOO YOUNG TO KNOW SUCH COMPLICATED FACTS OF LIFE! Maybe they should start at Secondary.. I think...

    ReplyDelete
  13. 性教育是有必要从小就开始传授的,
    让大家从小就认识自己的身体,
    让大家都知道如果去保护自己,
    也知道性行为的正确用处在哪里。

    我曾经代表马来西亚protect and save the children组织,
    到各大学校去提供性教育的知识给学生,
    也提供他们当不幸的事情发生时,
    可以寻求帮助的管道和正确的处理方式。

    小朋友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
    要知道哪些敏感部位是不可以让他人触碰的,
    有了这些知识,他们才会懂得保护自己。

    ReplyDelete
  14. 君:嗯,要开始这一步,马来西亚也需做足够的准备,要有适当程度的教育,一切都要重新开始的感觉,就像开始的用英文来教数理科...

    shyuan: lol, tis is a hot topic! yet, there's a lot of people are nt aware of tis. ya, i'll think the same thing as u at the begining, they r just too young, n will they understand it? bt my father already mention a vry important issue---some of the primary school children they will get panic when they r having changes in their body, 2nd thing is nowadays the society is juz too sick!! some of people even rape those small children, n those small girl dono they r being hurted...hate those damn fellows..== may be they shud hav let them know the simple thing like differentiate between girls n boys and why should u protect urself.

    珊:嗯,应该由爸爸妈妈开始的,可惜不是每个爸爸妈妈受到的教育程度高或是能接受这种性教育,有些还处于传统观念...所以他们需要靠学校里的教育来传授给孩子们...哦...可是现在还有这种的活动吗?澳洲的小朋友也是从小就开始性教育了哦?

    ReplyDelete
  15. 其实是大概4,5年前的事情了,
    目前已经人手不足的关系,
    所以暂时停止了,
    马来西亚的心理学家真的很少,
    我们也很遗憾能够去的学校真的少,
    只能选择案件发生率最高的地区去了。
    不过目前一直都在计划当中,
    我们的教材也一直在改善。

    澳洲是的,
    有生育的父母都会去上课任何照顾孩子,
    包括各项教育。
    然后由父母教育孩子。
    学校里也设有这个健康教育课程,
    这是一门非常重要的知识。

    马来西亚的确有观念问题,
    所以我们也在给讲座方面也常常碰到困难,
    庆幸是属于政府的组织,
    所以学校才允许我们进入。

    ReplyDelete
  16. 50-50~
    dependz how effective the education system is..
    if the system is not effective,rather not to mention at all...=.="

    ReplyDelete
  17. 现在的小学生都很早熟~
    不像我们小时候都很单纯滴~
    应该差不多三四年级酱开始教吧~
    而且教的人真的很重要,要不然反而会误导小朋友~
    所以还蛮难的~
    现在的小学生五六年级就会开始拍拖,男女朋友什么的,
    很快就想像大人一样了~
    到底是谁的问题呢?==
    强奸犯应该被腌我赞同咯~
    他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是没过大脑的啊?
    控制不到不是借口来的,除非他有精神病~
    难道我们也说没有钱控制不到自己去打抢这些吗?
    人难免会有邪念~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这些都是自己的选择~
    犯错就要承担后果,这简单的道理是正常人都懂得吧~

    ReplyDelete
  18. wooi,做么酱长的??=.=

    ReplyDelete
  19. 珊:哦...真的很遗憾呢...可是现在读心理学的学生并不少啊,怎么马来西亚缺乏心理医生..对,而且马来地区最重要,他们对性教育的概念太少了..还有土族也是...可惜...人力和资历还有政府的配合都不够...嗯,看来澳洲的教育政策很周到且成功..唉,大马需要很多很多的改进...

    wai shyuan: yaya, it's a risk sometime. bt may be it's worth. they need to prepare it well or learn from oversea's country like australia or taiwan. they did a good job in tis kind of education.

    牧羊星:嗯,小孩并不懂,其实那种所谓“喜欢”的感觉是荷尔蒙造成的!因为那时正在发育时期,我们的内分泌正旺盛,也是性荷尔蒙在大量分泌中(所以我们的性器官会成长),同时也触发了这种感觉,加上媒体的影响比如偶像剧,他们以为就是所谓电视剧里的男女私情和感情,就这样谈恋爱了...哈哈哈哈哈!你真的赞同被腌哦??XD 可是很多男生会起反抗的,他们会不同意这种处刑,加上国家里要是以男主治权比较强,统治者是男生,不会有的,他们知道他们的尊严有多重要...除非那个国家是女主治权强,应该会实行吧...呵呵...想到就好笑..XD

    ReplyDelete
  20. 对,应该做好准备一切,才进行计划,达成目标
    比如开始的用英文来教数理科..刚好就是我那年做白老鼠了
    可惜,现在听说又换回去了,不是多此一举吗???
    要嘛,就坚持到底,而不是testing!
    =)

    ReplyDelete
  21. 性教育是很重要的!让一个年轻人了解到身体的结构,让他们了解生理的变化,如何去孕育下一代!
    只要用“艺术”的眼光去欣赏,其实那并不是什么恶心的事!
    不过那些强奸犯就不能原谅了!伤害别人又搞到人心惶惶!应该打一种药给他们“不举”!哈!

    ReplyDelete
  22. 君:对!说到要换回马来文教,我也是火大,那之前的功劳不是白费了吗?而且他们换得原因是--学生的英文没有进步!炸到!哈哈!要嘛,坚持到底,做改善,变得更好的系统!

    发白日梦:艺术眼光是没错,可是小孩并不懂怎么用艺术的眼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那句打药让他们不举弄得我一直笑不停!哈哈!如果不举的话,倒不如腌了??而且,不举有这种药吗??那你们上厕所怎么办?哈哈!

    ReplyDelete
  23. 心理学的领域很广,
    而且念的人多毕业的却不多,
    半途放弃的更是多。
    马来西亚没有完整的心理学课程,
    出国之后的心理学学生,
    几乎没有几个愿意再回去马来西亚,
    包括我,呵呵

    ReplyDelete
  24. yiipin:
    这次的comment全都好长啊,证明了这一个议题是很难有个决定的...
    对,就是所有小孩身边的长辈,都对性教育的看法走出了原本的框框吗,如果还没,再好的教师训练,再好的课本,再好的课程,都是弥补不到的...
    可是现在对外开放的教育制度,互联网的用处实在是太广了,小学生的性教育真的要开始实行,再不实行,很难想象这之后还有什么会发生呢...
    曾经是辩论队伍一分子,所以有正方反方的议题,我都会一直出现的,哈哈....

    羽卒王册:
    其实,我的梦想就是完成心理学的课程,我五年前的梦想...
    但当时候因为一些家庭的元素,所以在没办法之前修读了不许太多学费但费时5年半的马来西亚小学教育课程....
    看到了很多很多教育的不足...
    也学到一些皮毛的心理学知识,想之后往这一方面进修,但要等毕业后,再等家里经济稳定一些才能继续我的梦想...
    想问问有没有什么认为还不错的心理学的读物,可以介绍给我吗?因为我要再次为我的梦想打下基础...谢谢!

    ReplyDelete
  25. 珊:嗯嗯...也对也对...而且这一科在教育领域里并没有大力推荐,比如奖学金每提供给这一科,也减少了许多有天分的学生去报读这一科,毕竟很多人认为这一科并不吃香!哈哈哈,马来西亚少了你这位很好的心理医生简直是我国的损失啊!希望我国尽早推发这一门的学问,让更多人能实行这种教育!

    bluecloud:是啊,好长...哈哈!博友很配合,很感动。XD 要实行就要开始筹备了,先要聘请心理专家为老师们洗脑,再培训他们的演绎方式,还有需要懂得范围...哈哈,知道你蛮喜欢,所以叫了你来,留下你尊贵的意见~XD 看来你也有所共识,想成为心理学家~祝你梦想成真!=]

    ReplyDelete
  26. 蓝天白云,
    如果你有兴趣的话,
    可以email我snowsst@hotmail.com
    从学士到博士我所有心理学的笔记都可以给你参考,
    念心理学永远不会太迟,
    我很多同学其实都是上了年级的长辈,
    心理学是他们的second degree了。

    YIIPIN,
    在亚洲国家,
    心理医生的角色是由宗教取代的,
    所以也难怪心理学家们不回去马来西亚发展。

    ReplyDelete
  27. yiipin:

    是啊,是啊...你对我还蛮了解的嘛,哈哈...谢谢你的祝福哦!!

    羽卒王册:

    是啊,我有兴趣...我之后会email你的啦,谢谢你热心帮助...
    明白,有心不怕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