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内疚...

从学院回着来时,听到妈咪说外公进院了...

吃饱后,就匆匆忙忙地跟去医院了...进到医院后,由于探病时间已过,他们只让一个人去探病(政府医院),爸爸本来要求他们让我们一起进,可是他们依然不给...结果就妈妈一个人去了...此时的我心情真的有点复杂,很想去看看他....爸爸坐在外面等...不知怎么,我很想到处走走...

我对这里很陌生,场景也相当难看,因为这里很多人,病人躺在病床上,推进推出...受伤的,动手术的,昏迷的...可是我压制得到情绪,想起这种场面其实是我以前立志要经历的,在我决定要当医生的时候....过后走到一道少人的走廊,走进去看到很多护士和医生(应该是工作人员的地盘来的),在误打误撞之下找到电梯,发现这里应该可以去到外公的病房,就打电话问爸爸病房在哪里,自己偷偷搭电梯上了七楼...

找到外公后,妈咪好奇我怎么上到来,可是都不重要....看到外公很虚弱地躺在床上,心酸了...跟外公小声地说着话,把耳朵凑得很近,听他有气无力的回答...看到他颈项薄薄的皮轻轻地跳动着...跟他说最近读书很辛苦,很难读,要考试了...他也只有嗯了一声...发现妈妈在旁边一直掉泪,我都假装看不到,忍住了...不知道妈妈在家偷偷哭了多少次?

抱歉,这里是我发泄的地方,除了写部落,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做什么...希望明天能去医院,我想喂外公吃东西...

13 comments:

  1. 之前我外公进院,也是只准一个人进去。
    我外公应该更严重...ICU
    那时还考着SPM,只能瞎着急。
    妈妈就一直芙蓉KL芙蓉KL酱来回..
    考完赶到去,说没什么大碍。
    过几天,就去世了。
    哎.....我和外公并不熟,但是还是难免伤心。
    所以说,不要在失去了才来后悔.....

    ReplyDelete
  2. 你真的是一個孝順女。。
    你外公應該很疼你。。

    恩恩。。
    這個是你的部部。。
    你有權去做你想做的東西。。
    包括。。
    發洩。。

    你不要那麼傷心啊

    ReplyDelete
  3. yunru:嗯,希望啦...唉...人生茫茫...

    超级无聊大小姐:没有啦,我才不是,不然就不会内疚了...嗯,除了发泄,还真的不知道能做什么..

    ReplyDelete
  4. 别伤心哦!
    你很珍惜家人,是个好女孩哦!

    ReplyDelete
  5. Ee Siong: 我珍惜家人,可是我没有尽本分啊...这会是我遗憾的事..

    ReplyDelete
  6. 人生要顾及的事物实在是太多了,
    家人、朋友、学业、健康、情人、未来,还有很多很多。
    但我们总是顾不完的,在适当的时候是该放手,
    因为人生实在是太多遗憾了,这改变不了,只好接受。
    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常规。
    不是我嘴坏,只是想告诉你,请做好心理准备。
    但是还是希望你外公早日康复。

    部落格,是一个和自己还有别人对话的平台。
    你想写什么就些什么,没什么大碍的。
    但我相信你写完后,会有一番醒觉,会更了解你自己。

    ReplyDelete
  7. kai jun: 嗯,我看开很多了,可是还是希望他别那么快离开我们,好希望他能看到他的孙子们毕业,还有我的表哥表姐结婚...

    ReplyDelete
  8. haiz....那时我也是希望我的公公、外公外婆可是看到我们每个人都毕业、结婚、生孩子。可是我知道我们是要求不来的,要求了又怎样?做得到吗?现在,只要希望我的婆婆可以健健康康地活下去,最好可以等我毕业、结婚、生子了再走,至少,也要抱抱下她的曾孙^.^....不懂可不可以实现,毕竟也已经 77 岁了。
    你的外公,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多抽抽时间陪陪他。向上天祈祷,如果真的来到了这么的一天,希望他可以很安详、平静地步入另一个世界。

    ReplyDelete
  9. 趁还有时间就要好好珍惜啊!!!

    ReplyDelete
  10. 不用太难过,好好珍惜现在就是了!!

    ReplyDelete
  11. 不要太难过了~
    我不喜欢去医院~
    之前mother也是住院~
    我到处走~
    有很多病人~
    很多辛苦的人~
    过后又因为哥哥受伤~
    我又到了医院~
    可是是和之前和妈妈住的不一样~
    不过一样的事~依旧很多病人~

    医院本来就是一个匆匆忙忙的地方
    大家读不想停下脚步
    原因无非是这里有太多的死亡..........

    你不要太难过了~
    珍惜现在~

    ReplyDelete
  12. 好好珍惜你的家人,
    不要伤心了!要坚强!

    ReplyDelete
  13. yiipin: 谢谢大家,最近已经在忙碌中度过,心情也适应了,这个星期会回家,再去探望他,希望有好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