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我们的故事...

该死的九把刀!害我情绪久久无法稳定,害我有这个冲动写下此刻无比的感动...

看完了《等一个人咖啡》---一个很平凡的爱情故事,或许说..到了故事的结尾,女主角的爱情才刚刚开始!这一本是刀大第一本没有超能力、没有吸血鬼、没有狼人、没有杀手、没有魔王而简简单单充满爱情气氛的故事...

为何如此平凡的一本书能让我如此动容?是阿拓..是思萤...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让我回味...人家说,不能看太多的爱情小说,因为会常常幻想,有着对爱情太美好的憧憬,当现实并非如此时,就会大失所望...可是这本不一样...它是爱情的前奏...不是暧昧,但比友情更深固却单纯的故事...有看这本书的朋友就会懂,男主角从头到尾并没有和女主角表白过,女的都是最后才发现,最后一个知道...他们经历了很多疯狂的事,分享了很多心里世界和秘密,而女的还是一味当他是很好的朋友,每个人都看好他们在一起,但她说不可能...而他们就只是很普通男女之间存在的友谊...


我的描写无法带出书里所要呈现的感觉,因为当你慢慢读着他们的故事,许多的小感动,你也会感受出他们不知不觉中在这段时间里所培养出来的感情和默契...开始共同依赖与了解...而你也化成了故事里的一分子!你会喜欢上故事里所有的角色,因为他们实在太有趣了!每个人背后都有着疯狂不同的故事,而这个呆呆的男主角就是每次都认识到这些奇怪的人!和女生分享的当时,你也乐在其中!


一直到男生要离开出国两年,女生迟迟才明白...心里的空洞无法填补,原来她已习惯有他傻里傻气的世界,习惯他呆呆却很有阳光的笑容,习惯他总是没脑的玩笑但成功逗她开心的神奇魔力!失去了依偎才知道他是多么重要...

我很喜欢这故事,虽然看起来一般,但我能重新体会以前我曾有矛盾的感觉...我和男友以前是很要好的朋友,在学校班上看似零互动的同学,但在活动时合作的好伙伴,晚上时却是我们信息里倾诉的好对象...他和书里的阿拓一样,人根本就是呆,“浪漫”这两个字根本衬不上他...


一直以来我都很珍惜他这位好朋友,之前朋友的游说我接受这位男生,没想到之前心里的“不可能”却成了现在快在一起两年的一对...记得是毕业后,大家各分东西了,我也得知了我要去中国留学的事...爸爸还决定了学校,还联络了那里的学长和老师...


当时开始慌了,不知道自己为何慌,也许是缺少了心理准备要离乡背井...中国,说远不远,但要独自作战需要很大的勇气,很自然地想到了常常会分享事情的他,问了意见...想着问着,心里顿时很清楚明白,心里沉重的石头,是因为自己有不舍得的人...他和阿拓不一样是在他不傻,而且会面对而去争取自己的感情...

最后他承认了自己的感觉,在月老要为我们绑上红线之前,我还在挣扎,我不否认自己的感觉,只是一直习惯他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以后就会变得不一样了,身份也不同了...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也不敢踏出第一步,想到以后还要面对很多考验,因为我们这是远距离恋爱...


他游说了我,还记得他说高兴得睡不着,而我第二天起来还无法相信地拍一拍自己的脸,在想自己做了什么决定...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故事...至于中国,我延迟了四年后才去,在本地大学读中医基础后,再出国实习!=]


呵呵...我很少向你们说起他吧?他不特别,但也不平凡,我们的回忆也不少,只是不习惯向朋友和在部落大方地谈起他...而且我们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我们不像情侣,我们不像他们般甜蜜,但也不比他们感情疏远...他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情人...


*这篇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p

15 comments:

  1. 也只能说, 缘分来到, 千万要好把握机会哦! 珍惜眼前的幸福! :)

    ReplyDelete
  2. 人与人之间有种吸引力
    那叫做缘分

    要珍惜缘分来的时候~
    不管是什么缘~

    ReplyDelete
  3. akira:呵呵...好...你也是呢!=]

    乐淇:月老牵线,剪不断...紧紧连着尾指,这就是缘分...

    ReplyDelete
  4. 看了这篇,有点感动..

    有人相通了..呵呵..

    ReplyDelete
  5. 你就好啦……
    月老都不知如何帮我牵线的……
    牵来牵去都牵不到……
    就像钓鱼一样,鱼就没啦,臭鞋就一大堆……

    ReplyDelete
  6. 里边还有每一种咖啡的故事...
    但我最爱的还是老板娘的特制咖啡,每一次预想不到的味道,但我有点不敢尝试...呵呵...
    那我就祝福你跟很少被你提起的他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7. 这本书的确很不错~我看的时候还哭了~

    ReplyDelete
  8. 蕴如:哈哈!他都还没感动,而你却被感动了?XD 想通了,也会胡思乱想的一天...=p

    老豆:哈哈哈哈!你啊...每次都这样埋怨,不要那么高要求,找到一个会对你好的老妈子就好啦...还不是因为你的怪脾气吓坏了她们...嘻嘻..有耐心点嘛!

    bluecloud:你知道老板娘的特调咖啡的故事是九把刀写的另一个故事吗?那个故事叫《月老》!呵呵...谢谢!

    swat yin:是啊,我差点儿流泪...=]

    ReplyDelete
  9. 你搞到我很想看这本书呀~~~~~啊~~~~
    其实远距离恋爱,没什么的,虽
    然我没有什么说服力,
    但是我身边的朋友却让我见证到,
    距离不是问题。。。
    你和他的事情,哈哈哈~~真的震撼到我~~XD

    ReplyDelete
  10. kaijun:哈哈哈!有机会去买这本书来看啊!是哦?为什么?哈哈!不过我知道你也是不晓得我和他在一起,也是后来才懂...呵呵...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11. 好多事情,其实怎么说也很难说得明白。不知道你相信磁场吗?其实人与人之间也是有磁场的,也是有 "+" 和 "-"...当彼此的磁场相同的时候,那个人就会扶持你,一起渡过你们的喜怒哀乐;当磁场开始改变,你们开始有了火花,就开始有很多口角,慢慢地,意见不合,然后就会各走各的了... ...

    ReplyDelete
  12. munmun:磁场哦?我还以为磁场是用在产生不同的空间呢!哈哈!这个还真需要mr.loh来解释...XD 也许他也能用物理来推理爱情...呵呵...

    ReplyDelete
  13. 这个和物理无关。只是在学气功的时候,师傅说了,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定的磁场,这个磁场控制了人的所有人、事、物。人与人之间之所以合得来,就是因为彼此的磁场都相同,正向的磁场,会引领我们迈向正途;反之,则误入歧途 !!!就像我们,就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而我们在一起就了,就会互相地影响对方,一起努力迈向我们的目标,这就是我们彼此的磁场都在发挥着它的作用,让我们可以相辅相成。
    所以说不可以误交损友,因为他们那不好的磁场会影响我们的磁场(如果我们的磁场显得比他们的弱),我们就会开始学坏了!!!!
    如果他能用物理来解释爱情,那我很愿意听耶!!!呵呵 =)

    ReplyDelete
  14. 哦....原来如此....哈哈哈哈!是咯!我也很想听叻!想到他会不会像《谈情说案》的林峰说的一样!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
  15. lam fung???!!!!!! wahaha....he is too lengzai d!!!!his eyes can SOT ppl de!!!kak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