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老虎(老师)历险记

我还没提起过我在幼儿园里最刻骨铭心的经验吧?呵呵...


不是小孩大便,也不是小孩大哭大闹,更不是小孩跌得头破血流而搞得要缝针...


而是...我多了一个儿子...==


怎么说?有一位新学生,今年三岁,前几个星期才来的小家伙~当然对于周围的陌生的他,此时大哭大闹,害得他的外婆和妈妈都要每次骗他,然后偷偷从学校后门溜走...然后...他就这样坐在椅子上哭泣....


还记得有一天,我带着小孩跳舞,看到他静静坐在一旁,其他老师怎么哄他都没反应...一个老师要拉他去跳舞时,却又哭了起来...我突然拿起了一本有老虎封面的故事书,很夸张似的在他面前读了起来,还假装很惊讶...说看到老虎!


他停了,望着我,我也望着他...看来这小孩挺ok的,至少我抓到他的注意力了...继续...


讲着讲着,他就慢慢地靠近过来...很好,他好奇了!说着说着,他开口说话了,而且重复我刚所讲的一切!我傻了,这小孩不但机灵,还很长气呢!对你熟了后,还对你说得没完没了!


这时院长对我说: 阿杨,带他进去课室!(心想不是吧...== 之前那几位老师怎么硬拉他进去也没用,他只在里面狂哭,其他小孩都不能上课!算了,还是豁出去吧!><)


结果....我:“凯盛!走,我们扮老虎!跳进去课室里面吓他们!!”他笑了!这时....我们就学老虎一样.....从外面跑进里面....然后跳进课室里!!吼!!!!我们两个张牙舞爪.....


可是.......班上一片宁静....我的学生都眼睛瞪得大大望着我们两只老虎...他们的眼神都反映着“今天老师发生什么事”的感觉...(没了没了...我什么形象也没了T_T)可是,他踏进课室了!!而且没有哭!还笑得很开心!!当然啦,哭得应该是老师了...T_T 外面的其他老师也是看着我,我们都尴尬一笑...我知道...这时的我很狼狈很好笑...呜...


终于他开始适应这里了...那是第一次他自愿走进课室,开始和同学玩起来(扮老虎==)从那天起,我随时都会突然看见他出现在我后面,要给我“惊喜”,有时还会远远听到他叫我,向我报告他要小便!(他就是偏偏要跟我说!==)在教其他小孩做功课时,也会突然看到他坐在我旁边,笑得很阳光!(因为我都要假装被吓倒,这样他就会很开心)


从此以后,当他发生什么事时,其他老师都会:杨老师!!你的儿子........就这样,唯有我能让他破涕为笑,所以误打误撞地...我当了“妈妈”...老豆,你当爷爷了!XD


这就是我的小老虎~呵呵...怎么一副苦瓜脸呢~=(
不能怪他,家里是独生子,不擅于交流,不爱笑~
可是现在他已经很开朗了!以后会拍一张他灿烂的一张!=]


P/S: 看到十六的部落里介绍的寿司,让我现在真的很想吃!

好久没吃了~好怀念啊~

16 comments:

  1. 你的"老虎"吸引了他...
    看来你在哄小孩的本事上还真的蛮内行嘛...告诉你,老师在学生面前是没有形象的,尤其在讲故事跟体育课的时候...什么形象都没有的...呵呵!

    ReplyDelete
  2. 我最不能顶"长气"的人咯, 哈哈, 不管是小孩也好... :P

    ReplyDelete
  3. 你的儿子..hahaXD

    有些小孩子真的很难搞..换成我,干脆送他一巴掌算了,XD

    ReplyDelete
  4. bluecloud:哈哈!真的!学生很多都不当我是老师,就因为在他们面前失态一次,他们就会认为你很好玩,就跟你不认真,跟你玩了,这就有点让人头疼...

    akira:哈哈哈哈!那样的话,糟糕咯,以后你的老婆是长气的怎么办?哈哈!

    蕴如:哈哈哈!可是有时你会有成就感的,当你征服了他,他就会乖乖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好样的!看来你对小孩有自己的一套嘛。

    ReplyDelete
  6. 老【羊】。。。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老师学生也傻傻分不清楚yiipin?

    【傻傻】的【老羊】还真的【好玩】。

    快。。。你【儿子】找你这只【羊】了。。。

    真是虎落平阳被【羊】训?

    呵呵。。。有你这只【羊】玩伴【虎儿子】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7. 哈哈
    好厉害哦!!好会哄涅!! ^^
    想象着你当时的样子...xD

    ReplyDelete
  8. 樱樱美黛子:哈哈!那是因为我还很孩子气,所以总有很多古灵精怪的想法和玩意儿...

    douglas:哈哈!还真的傻傻分不清!说来真巧,我姓杨,也肖羊!呵呵...可是儿子不是肖虎的...但愿他真的能幸福成长!因为很快地,我要离开他了...=]

    小溪:不敢当不敢当!呵呵...你们这个年纪的跟他们玩更爽,个性更可爱,比较可以融入...

    ReplyDelete
  9. 你儿子三岁肖【猪】。。。

    根据生肖说法。。。肖羊的与肖猪和白兔的特别投缘。

    这不由得你不信。我身边就是有很多羊猪白兔特别亲切。

    呵呵。。。我不是教你迷信。

    你儿子一定会记得你的好。

    ReplyDelete
  10. 只想告诉你,你很适合当老师~~~~~=)

    ReplyDelete
  11. douglas: 哈哈!想不到咸蛋超人也对生肖占卜有兴趣!哈哈!他才三岁而已,这个年纪的记忆是最不深刻的...呵呵...所以,就算他不记得我,也不要紧,最重要我记得曾有那么的一个小孩,让我有那么深刻的回忆...

    wei xing: miao~ T_T

    kai jun:不,我不适合,我有一个很大的弱点,我很偏心的!哈哈哈!XD

    ReplyDelete
  12. I wanna say the same thing as Kai Jun. You really make a good teacher. The kids will miss ya!

    p.s.: Only if my kinddy teacher will play tiger with me.. LOlz..

    ReplyDelete
  13. 第一次来这里=)那些小孩好可爱!我好喜欢那个斯斯文文的女生=)

    ReplyDelete
  14. munmun:paiseh....it's quite embarassing..lol

    shyuan:erm...thx! but they r still small, i dun realli think tat they will remember me..haha! anyway, i will miss them a lotz! XD

    swat yin:谢谢来访!=] 嗯,她以后会是个很好的女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