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黑天鹅

很多人大力推荐了这部black swan,在我看了它的预告片后,也抵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看了...


原因是从小我对《天鹅湖》这个故事一点都不陌生,而且很喜欢他们在芭蕾舞台剧里所呈现出来的感觉...播放着天鹅湖的经典名曲,芭蕾舞者优雅地踮起脚尖,双手悠悠地舞动着就像天鹅的翅膀一样,感受着像在湖面上的幽静,沉醉在音乐里...



原版的天鹅湖,是一位公主被一个魔师诅咒变成一只白天鹅,本来和王子相爱的她遇上挫折,无法告诉王子自己真正的身份,还遇上一只黑天鹅变成和她一样样貌的女生,诱惑王子...






而这部电影就是在叙说女主角已经28岁,但依然还没在舞蹈界里成名,饱受压力的她,有一次庆幸被选中演出芭蕾剧新版的天鹅湖...但在这个有名的芭蕾舞剧里,她将面对一个极大的挑战,就是她分饰两个角色---白天鹅和黑天鹅...而这个芭蕾舞剧里的结局并不如童话故事里的happy ending,最后是白天鹅放弃了王子自尽...







她演白天鹅时完美无瑕,因为从小的她无微不至地被妈妈照顾,娇柔软弱优雅...可是当她要饰演黑天鹅时,却遇到种种的困难,无法表现出黑天鹅的骄气邪恶诱人...在压力之下,她开始走火入魔,自己心里隐藏着的恶魔最后在公演时显出...







一直幻想到她的好朋友就像是现实中的黑天鹅,在无时无刻中趁机夺走她当swan queen的角色...其实...最后真正的黑天鹅是她自己...是她自己在跟自己决斗、挣扎...在公演当时,发觉自己像黑天鹅一样,失去自我,邪恶妩媚...完美地演出黑天鹅的性格!最后还误杀了自己...在临死前她演出最后一刻,像白天鹅般坠地...




整部电影最经典的一幕,就是在表演结束,当全场观众欢呼时,她躺在血泊中说:i felt perfect...这是她最完美无瑕的一次...她感受到了天鹅湖里的灵魂...



看完后,觉得很惊心动魄...natalie portman把这个角色演得太好了,让我无法释怀她那可怜无助的眼神,尤其在演白天鹅的那刻...在主角精神分裂的那刻,还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白天鹅”之死,很忧伤...但很唯美...


一个从pirates of the carribean大剌剌的女生,变成black swan脆弱一时又邪恶可怕一时的女生...最佳女主角,非你莫属...

12 comments:

  1. 日常生活何尝不是现实版的黑白天鹅?

    人要活在当下。。。是黑是白。。。自己要负责任。

    共勉之。

    ReplyDelete
  2. 嗯,整部电影的内容很吸引我。可是身边没有人要看,所以没去戏院看(戏院看会比较刺激)
    女主角的眼睛血红的那幕很有邪恶感,人性最邪恶的一面表达完了,也是邪恶的恐怖。
    要乐观看生活。:)

    ReplyDelete
  3. 还没看~看来是不错的电影~
    不然也不会拿奖了~

    >>我有做!海都了几百遍呢!
    可是就是差四题~
    出来的有些题目我好像没看过的。。。

    ReplyDelete
  4. 这个电影我也很想看leh!
    可是要18岁以上才可以看!
    很恐怖的吗? O_O 不懂pps有没有leh
    超想看的 xD

    回复你的:
    因为情信走在一起就没有啦~
    不过班上出现一对恋人咯 xD
    据说是情人节那天告白的~哈哈

    ReplyDelete
  5. 精湛的演技,细腻的表情,让人看清了自己压迫自己的后遗症,或许能敲醒很多正面临这种情况的人...
    不管自己在生活里,扮演的是白天鹅还是黑天鹅,对得起自己是最重要的!

    ReplyDelete
  6. 豆浆大哥:对,每个人心里都有天使和恶魔...选择当白天鹅或是黑天鹅,都是自己的造化...谢谢分享!

    ADE:嗯,其实是不会刺激啦,只是有点诡异...哈哈,她眼睛红得那时,我真的有点猜不透为什么,因为我以逻辑思想来看这部电影,并不是在看科幻片的心态...呵呵..

    乐淇:是不错啦,可是你们还小...XD 我只能说这部电影很文艺性...哦,看来考试升级变难了,哈哈!两年前我是很容易就考回来了,因为题目一模一样...xD

    小溪:哈哈!它要十八岁以上才看不是因为它恐怖...是因为有些..“小孩不宜”的镜头...哈哈!pps有,可是也是剪片了很多...哦,不错哦,愿他们总成眷属..哈哈!

    bluecloud:你也看了哦?呵呵...对啊,他们的表情都很细腻,逼真的故事让人久久无法从故事中回神..嗯,做回原本的自己,其实人的本性是善良的,只是因为生活上的迫切,才使得人性转变...

    ReplyDelete
  7. 谢谢你的推荐
    让我突然好想看...

    ReplyDelete
  8. 我很惨哟T.T

    我一直打算要去戏院看黑天鹅~可是两次的计划都失败><

    不过看了《UNKNOWN》
    也不错下^^

    哈哈~最近很少和你在网上交流了XD

    你之前说的那个活动啊~现在还在找着的吗?

    ReplyDelete
  9. 其实蛮多独中的戏剧学会是很不错的~

    但是如果要英文的话啊…我觉得本地的中学都很难呈现~
    毕竟大家平时在训练的媒介语都是华语啊~

    我们学会的华乐团是很不错的~全校最好的学会算是华乐团了…不过我不喜欢听华乐XD

    ReplyDelete
  10. 淇之z:哈哈!可是有点小孩不宜哦,不过电影的剪了很多,可以看可是它剪了一大半的话会让你想不通...xD

    囧树:哈哈!还在找着,可是快找完了..=] 嗯,对啊,我也想到这个问题,之前我也找过蒲公英,他们也是说华语,不过他们可以换英文,只是那天他们无法来...因为不是周末...哈哈!谢谢你的诚实!这正是我需要的...好吧,我再考虑看!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我也要看!还有那个《127hours》你有看吗?oh my god我有很多戏都还没有看,真的发掘自己与世隔绝很久了 == 我不要啊!!!

    ReplyDelete
  12. 内心戏很重一下。
    读了你的描述,觉得人何必追求如此极端的目标。
    黑与白,人生一定是两者的调色盘。人还是活得中庸一点。
    我要做灰天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