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在星期五早上,天气晴朗~心情特别好~为什么?因为今天不用上课,生物老师要带我们去彭亨看大象!kuala gandah!哈哈!它是个保护大象的地区,会有一系列的活动让游客们参加,而且完全免费入场!博友们可以去去哦,不会难找,只要从吉隆坡上genting的同一条highway去,然后会经过那里的,如果你看到是山路或者所谓的黄泥路时,不用怕,继续往前勇敢地冲!>< *夸张了点 里面的都会看到很大自然的场景,千篇一“绿”,而且还有一些asli族的板屋...



看它们森林里的居所...(有篱笆围着的,我只是zoom进去了)

活动的地方


看它们喝水的方式,用鼻子吸了后喷进嘴巴里


帮它冲凉~~看它乖乖地躺着,多享受啊~


看工作人员在河里帮它刷背~呵呵...


骑大象咯,它走的时候,我觉得很geli,因为我感觉到它的背骨在动...XD


可爱的小象~=]


这里最老的大象是七十二岁哦!好年长哦!@@


去到那里有很多活动可以玩---喂大象吃东西,看大象冲凉,骑大象还有好像香蕉船一样,当你骑在大象在水里走到一半会让你跌在水里,虽然开始时觉得不怎么样,只是纯粹弄湿自己,可是当你准备骑上去的那一刻,你会莫名地紧张起来...跌进河里那刻,冷冰冰的!爽快!
你看有好多好多外国人在排队哦,他们很喜欢这些活动呢!


准备扔下水了!!


娃哈哈~~=D
其实很多人不晓得,大象已经面临绝种,我们没有危机的机警,以为动物园里看到大象,或是哪里听到大象,就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事...可是,在亚洲国家里,真正有完整象牙的大象已经很少很少了(雄性的)...而且,只有热带国家才有大象的,你在外国是没有大象的,有的话都是运过去的,就像马来西亚的狮子是从外国运过来的(记得哦,马来西亚是没有狮子的)

亚洲大象和非洲大象不一样,这个值得去研究一下,他们的身体结构也稍微的不一样的...呵呵...这一次的教育旅游让我们都获益不浅(当然啦,回来还要写报告的啊!T_T 星期一就得交功课了)希望各位有时间可以去哦,他们那里不是政府支柱的,都是靠我们这些旅客捐一些钱来帮助他们消费和扩展,我们当时每人都捐了十块(已经很值得了)而且那里的ranger都是自愿者....精神可嘉!=]



之前有个朋友也是post了一个短篇,什么是所谓的动物园呢?被关在笼子里的,没有自由的,这些真的都是为了动物好吗?就是在维护他们的生态了吗?他们的栖息地都被我们人类摧毁了,就算有这些篱笆,笼子,铁架,就能还他们一个家吗?我们真的在保护他们吗?这些种种的疑问到现在都还没有正确的解释,是个很主观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就像马六甲的safari对动物来说才是最好的,因为它们并没有锁在一个框子里,而是自由活动的,有大草原,大地,让他们四处奔跑,有了动物之间的交流...此外还有足够的食物,所以它们并不会伤害我们人类(除非哪个傻瓜惹怒了它们)这样不但能保护它们,也不会太过于限制它们的活动范围(比如绑铁链),就像kuala gandah这里一样...最好是放逐它们在一个还没被开发的森林或岛屿里(这里的大象很多是这样被带进另外一个有森林的岛屿里)....


animals have rights!!他们也是神制造的生物!如果没有了他们,整个地球的生活习态都会被影响的,不只是食物链...morality,我们每个人都读到,什么preservation and conservation,我们只有少数的人在努力中,可是其他还有更残忍的----中国吃狗肉,日本抽鲸鱼油,华人割杀鲨鱼的鱼翅(其实一点营养都没有),洋人爱打猎...只要你上youtube打“animal abuse”,许许多多的影片让你惨不忍睹!所以,请保护和爱护我们频临绝种的动物~=]

17 comments:

  1. 身为kl人,我真的不知道有这样的地方呢
    好特别哦。没去过

    很同意你的说法
    很不喜欢动物们都被关进笼子
    感觉他们很可怜,就像等生老病死一样
    失去了自由,也失去了自我=(

    ReplyDelete
  2. 不错嘛,有机会出去走走看看,比听课来的更受惠...
    这个地方我也没听说过,有机会要去那里看看自由自在的大象...
    最近在实习的时候,让4年纪的孩子读了个有关大象的故事...
    他们竟然冒出了一个我没想过他们会问的问题,teacher,gajah tu warna apa?
    也对啦,在小地方的他们,哪里有什么动物园的,更本就是没看过嘛...

    ReplyDelete
  3. 嘿~~谢谢你介绍这个地方耶~~我真的不知道大马有这样的地方~

    动物园,应该是动物的监狱。
    我们还给钱来看这些锁在监狱的动物,
    看看他们如何受苦。。。

    ReplyDelete
  4. 我现在才知道有这个地方。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

    ReplyDelete
  5. 君:有地方给你explore了!哈哈哈!嗯,所以我比较喜欢safari那种,比较没有那么拘束...

    bluecloud:哈哈!每个学生都爱户外上课啊,所以有兴趣后就学到更多东西了!哈哈!真的哦??他们在图书里没看过大象什么颜色吗?哦...下次可以带些照片给他们看看咯...=]

    make life easy:去去去!去看下!不用钱的,不过希望你们能捐一点钱去啦,他们真的需要很多支柱的!哈哈,是咯,所以有时感觉很矛盾,好像不应该...

    令狐火野:我大大力推荐这个地方!无论老少咸宜都能去的地方!也是大家学习的地方!=]

    ReplyDelete
  6. 竟然是免费的!!!!!!!!喔喔喔~~

    ReplyDelete
  7. 对~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为了让我们未来的后代还机会可以看到它们
    所以。。。。
    请保护和爱护我们频临绝种的动物:)

    哈哈~
    不懂为什么我看到大象竟然会想到蜡笔小新耶~
    "大象~大象~为什么你的鼻子那么长"XD

    ReplyDelete
  8. 感觉好自然哦
    不过我不是很喜欢去动物园酱的地方..
    那个味道...xD

    对咯...
    其实我也不知道做动物园来做么的?o_O
    就是要给人类观赏哦==

    ReplyDelete

  9. 有时候,我有点不明白
    做么人类要把动物关进笼子里
    然后观赏呢?
    有点虐待的成分的说

    地球的生命
    我看所剩无几
    但是,环境是要人类去保护的
    要不然,全部一起死(我看除了小强之外)

    咳。珍惜拥有吧

    ReplyDelete
  10. Wah, go safari.. So lucky.^^ Yeps, we muz be very aware of the extinction of our beloved elephants and other treasured animals. And juz recently know that eating meat will cause global warming... Human beings are actually the cause of many unfortunate events, and what's left is for us to do our best fixing them up...

    ReplyDelete
  11. 社会的繁荣,破坏了大自然给以动物的栖身之所,甚至猎杀它们仅有的后代。感觉做人很难,连做为动物的它们也不容易了。

    ReplyDelete
  12. kai jun:是啦!找机会去吧!

    冰柠檬茶:哈哈哈哈!天啊,怎么想到他呢?他又这样的一个台词吗?呵呵...

    小溪:是咯,真的很臭!哈哈哈!不过还好啦,习惯就好,想下那里的自愿工作人员每天都这样嗅叻...呵呵...对阿,就给人类欣赏而已...何尝不矛盾?所以说有没有对动物好都不晓得...

    子匀:这不是虐待,而是约束,动物也因此变得不灵活,就像狮子一样,如果每天这样喂它食物,一旦你放它回去森林,它会饿死的,因为它已经不会捕捉猎物了...哈哈,小强生命力顽强!

    shyuan:it's not a safari actualli, it's a sanctuary...hehe...it's a nice place to get approach the elephants. ya, all the pollutions n destruction on the earth are actualli man made..

    樱樱美黛子:这句说的好“做人很难,连做为动物的它们也不容易了”,可怜的动物们受人类们的摆布和控制了...

    ReplyDelete
  13. 你又更新了
    我又不知道你更新啊
    無意間想起你所以我才進來看看

    yor
    好羡慕你們哦
    我也很想去咯
    叫你的生物老師帶埋我去
    最羡慕的就是你們不用讀書啊

    原來我們在這裡都一個這樣的地方哦
    我都不知道叻
    下次要去留意一下
    順便去增加知識
    哈哈哈哈
    謝謝分享哦

    ReplyDelete
  14. 哈哈~你对大象挺有研究的哦~
    大象很可爱(远远看的时候啦)太靠近会怕~因为太大只了~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是咯~到底把它们关起来是好的吗?
    它们没了自由~就像人类如果没有了自由会受的了吗?

    ReplyDelete
  15. 超级无聊大小姐:哈哈!不要紧,那下次想要我更新后通知你一声吗?哈哈,以后你会有很多机会的,中学毕业后,你要以前那样的生活都没有了...呵呵...是啊,可以留意下,我大力推荐这个地方哦!

    牧羊星:不能没有研究啊,不然就做不成报告了!哈哈!其实不会太大只啦,他们很温顺的,你会被它的温柔溶化你的防备之心!哈哈!有时要看情况的,这些动物不会伤害人,而且他们很需要很大的活动空间,关他们起来其实是不应该的,也没有好处,所以他们现在只是把一个部分的森林围起来,让大象在里头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ReplyDelete
  16. 看了我也好想要去哦!

    ReplyDelete
  17. 哈哈!harry,澳洲应该没有大象吧?因为都是热带国家有...所以你回来大马时再去咯!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