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父亲大人说故事

父亲节的这一天,大家坐在一起吃晚餐的时候,突然妹妹好奇的问爸爸说,怎么婆婆把粽子挂在墙壁上而不吃?(那个是普通碱水粽)

另一个妹妹说:听婆婆说是拿来避邪的!(老人家的避邪方法多的是,不信你可以看看你家里摆了怎么奇怪的东西或方法)也许我家的方法比较可爱!




我父亲大人这时就问:你们懂屈原投江自尽的故事吧?(似乎不对节日的说)那可以说说为什么人民最后要抛粽子进河里吗?


大妹说:哦,因为要给屈原吃!*晕倒!(屈原在河里怎么吃??天啊!简直爆笑起来!我爸骂怎么你们老师这么差劲,教出这样的学生!)


还是小弟最聪明:当然是丢给鱼吃啊,这样才不会吃屈原的尸体!(对啊,从小我听到的故事也是这么说,应该对了吧!)


哪知爸爸都说错!他讽刺说怎么现在的老师水准这么差...xD


他答:其实是因为他自杀,所以人民丢他!因为他教坏下一代,遇到不如意的事想不开就跳河了!一个伟人那么没用,要怎么教育下一代?是个坏榜样...(哗....== 老爸,你赢了!)



哈哈!老爸的教育就是不一样,很现实!所以我们四个姐弟妹性格有一个是一样的:都很现实!不过现实在不同的地方...要不是妈妈的性格跟爸爸完全相反,我觉得我们这个家族是会现实得可怕!


但愿博友们昨天都渡过了愉快的父亲节!=]

19 comments:

  1. 我的父亲节在report里度过了~~~哈哈哈~~
    你爸的思想也太特别了,我真的还没有想过。
    至于你,你在哪里方面最现实???XD

    ReplyDelete
  2. 哈!大家的父亲都不一样~

    >>谢谢你!

    ReplyDelete
  3. 很可爱啦你父亲! :)
    我对粽子的印象就是不要被鱼吃掉屈原的尸体 ;)

    ReplyDelete
  4. kaijun:哈哈哈!是啊,他就是这样,不同角度出发...我啊,在自我要求上比较现实,比如说朋友会有很多梦想,希望在三十岁之前赚到第一桶金,在四十岁之前可以financial free等等...而我,会想自己不可能,也不会有梦想,因为知道梦想往往和现实有差别,我知道自己会一直不断地工作,踏实地工作..就像朋友说我成绩好,可是很现实的自己其实不好,看跟谁比。我妹妹一个是利益上现实,一个是物质上!哈哈!

    乐淇:哈哈哈!是,我从小到大都觉得我的父亲很不一样!

    ade:可爱?他大脾气时更“可爱”...-v- 是啊,本来就是这个版本嘛,却给他说成这样了!><

    yen:你也是要孝顺咯!love life~!^^

    ReplyDelete
  5. 哈哈~~~羊爸爸真【盞鬼】又鬼馬。

    ^^

    ReplyDelete
  6. haha...pin,honestly,even a moron with a dream~did u have dream when u was small?if u really wan to get something,will u work hard on it to get it?that is wat u do when u wan to achieve ur dream~dream,is like ur goal,ur target in ur life,without dream how u gonna continue ur journey in this life?think about it ba....wat is reality?this world is reality~just like ur dad said...v r still young,v don know hows the reality world is~but,as u said dream always cant be achieved,this is because u don believe in urself~u can get a good results,this is because u work hard on it and believe that u can get it right?then just apply the same thing in other things~u can try to ask ur dad,does he enjoy the working life as he has working for almost 20yrs ba...haha...for sure he will say,wat to do?need to earn money to feed his family~everything can be happened and changed~u wont know when is ur turning point in ur life~=)

    ReplyDelete
  7. 大哥:我发觉,杨家后代都有鬼马扯说的天分...因为亲戚也不赖!^^'''

    annie:haha, tats y i wun set a goal for myself since i wun know when is my turning point in my life. =] wad i know for now is i hav to graduate n work. tats my reality. xD dream can be achieved when u realli hav the chance or confident to do for. tats my reality concept. get wad i mean? 我知道我三十岁之前不会有钱,也不会在四十岁之前financial free,就是因为我很现实,知道自己的家里状况,而且那个年龄离现在对我来说还远,所以我不会给自己这样的一个梦想,因为我们还没真正接触这个社会。=] not i dun hav dream la, haha. i hav a lot of dream, bt nt now to dream for it. xD coz im realistic to look for the situation now.是我很现实地看待现在的情况。=]

    ReplyDelete
  8. hahahaha...yeah...reality makes ppl cant dream~u don have confident meh?chance?wat kind of chance o?thats y u have to get a backup for ur next turning point...ur family condition?why o?is that will affect u?haha...u don dream now when u gonna dream?working life will make u cant dream alot,seriously~haha...

    ReplyDelete
  9. Hahaha!!! Unique thinking indeed. It always feels good to have a meal with our family members. Especially with people who are humourous like your papa. XD

    ReplyDelete
  10. annie:hehe, my dream ah...hav to achieve after my graduation, n after my work is stable, n my family condition is stable, if not dream cnt be achieved.. xD coz i dun hav money now, tis is the most realistic part.

    shyuan:yea, haha! xD bt nt always hav the chance to hav a good meal together wit everyone of family members. so will appreciate it.

    ReplyDelete
  11. 你也很喜歡lovelife?
    oh yeah !!!! * L * lovelife :)

    ReplyDelete
  12. 现在说父亲节快乐应该非常迟了吧?呵呵
    你的家庭真温暖。

    ReplyDelete
  13. 呵呵呵...还真的是一个举一反三的家庭...
    一个问题,不同的回应...
    最厉害还是你父亲的答案,够创意,我还真没想过呢!

    ReplyDelete
  14. yen:哈哈!是,你啊,要加油哦!要熬过苦涩的日子需要耐心,不容易...=] 加油!*L

    羊艹口:哈哈!你的名字很特别!我不知道要怎么打出来!xD 不迟啊,广告都还在播着父亲节的祝福呢!而且只要爸爸在,每天都是父亲节!^^ 温暖是还好,有时大吵大闹很糟糕!xD

    bluecloud:是啊,因为性格大多都不一样,可是我们四个孩子只学到爸爸的固执,却没学到妈妈的我温柔。xD 我爸很创意,他可以用圣诞树,放上假的桃花还有一些红包袋挂上去,就当作新年的布置了,因为我们没有桃花的树,呵呵...

    ReplyDelete
  15. >>其实我越捐越精神lehXD

    ReplyDelete
  16. 什么也没送爸爸,越来越懒了 =,=
    通常我是生日才送的 XD

    父亲节快乐。。。。。。。。。。。。。。。。。=))))))

    我喜欢粽子,特别是nyonya粽,辣辣酱,赞!!!!!!

    ReplyDelete
  17. 乐淇:哗...怪物!^^'''

    武王:你还真的若隐若现!== 哈哈!我喜欢朋友妈妈做的素食的粽子!不用糯米而用五谷米做的,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