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一路有你

新年的时候看了这部本地电影,到现在都还历历在目!当时这三部曲(woohoo,天天好天再下来的这部)一爆而红,连续一个月的票房再创高峰,是历年来其中一部很成功的本地电影。导演chiu导被访问时都觉得很不可思议,还被邀去台湾国际电影展,放映了这部(一路有你),受得台湾观众的好评。

我也很喜欢。喜欢它不是为了做电影而做电影,没有出名的演员,没有特效,而是简简单单,非常细腻又感觉真实的生活故事。看完了这一本<在路上>,里头都叙述了导演chiu导和制作组的心励过程。导演是这么说的,我特意找新演员,因为新演员就像出生的孩子,演技还很纯,你可以慢慢把它磨成你要的角色灵魂,没有别人的影子,而且观众就能注重在故事情节,而不是演员。

有多少个导演是这么想的?现在的电影不是利用科技特效,就是偶像的卖相。chiu导绝对是为了自己的热诚而拍自己喜欢的电影,不求票房高不求高收入,只求有人会欣赏,会为他的电影而感动,而记得曾有这么一部电影述说进你心坎里。


“我喜欢慢慢带观众进入那个故事里,没有大起大落,缓缓地,在你不经意时才发现你已经为这个故事而感动了。” 他并不想让观众带着眼泪离开,所以那个故事不会让你很悲伤或是沉重。我看了电影后真的没有哭,只是一丝丝暖意温馨,这种感动是很悠悠的,可以在你心里逗留很久很久。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距离上次九把刀的<等一个人咖啡>,也是我最喜欢他的一本书,没有奇怪鸡巴的古灵精怪,只是淡淡的友谊兼爱情故事。所以将会是接下来我最期待的,它拍成电影啦!!!!xD  

真心希望它能一样带出那种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