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3

我有一个很棒的老师!

其实我有很多很棒的老师....

无论是医术还是品德,都是chio的!(口头语很棒的意思)

但有个老师,不得不让我佩服,她不仅是个好老师,还是个尽责的太太,伟大的母亲。

十八年前,因为第一个孩子的出世,还有丈夫在中医领域的发展,她停职了,研究许多关于丈夫的哮喘病,细心地照顾他一切饮食,让他不再发作好好调理,专心他的事业。

十八年前,嫁进来的那一天,因为岳母的一句:不准她在丈夫的诊所帮忙看病!她墨守了这个“家规”,答应不插手,也不曾向丈夫埋怨过,反而被丈夫质疑为什么不帮忙。

十八年来,一直被岳母的指指点点,她默默承受,抱着“以和为贵”的心态,来顾全这个家的幸福。

我相信,我们很多女生都无法忍受这种磨炼,尤其婆媳之间的不和,一定会向丈夫抱怨,但老师一直想到丈夫在外头的辛苦,还有不想让他难做,就这样承受了十八年!我们岂能忍那一/两年呢?

她说了一句:人生很难来一趟,要好好珍惜,只要另一半对你好,其他的真的什么都没关系。

我想,这是真爱吧!



回复上个帖子的留言

xiao p: 哈哈,这个是生活常习了。对了,你今年要考stpm了吧?

武王:hey,就像我习惯看你拍的照片一样,如果几个月没有看到的话,就会觉得武王怪怪,又去了哪里混了!xD

4 comments:

  1. 這種寬容的心胸我還有很長的路要學習呢 :O
    哈哈
    以和為貴 :)

    ReplyDelete
  2. 我也被这样的伟大所感动,很棒的老师 :)

    ReplyDelete
  3. 真爱的力量真的很大:)

    我已经考了,应该说,我今年拿STPM的成绩才是XD

    ReplyDelete
  4. 原来你也有看海贼王,哈哈哈!
    真的很棒对吧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