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健康小贴士

首先, 跟以前一样, 还是会先道个歉! 因为我又冷落了部落一阵子, 因为开学了, 忙了. 这一个学期讲学诊断还有草药学, 以后会来点小分享, 让博友门在生活上吃到的, 得到一些小小贴士! 我们现在先介绍水果入药的!


椰水 - 性寒, 退烧效果不输 panadol, 能补充水份, 电解质及利尿! 缺点是凉过头会脚软.

发烧了,可以喝椰水, 但其实要先看你本身的体质是热体还是寒体. 所谓"热者寒之, 寒者热之", 要是你是寒体而喝椰水, 凉过头会脚软哦, 但不用担心, 副作用就仅此而已...




西瓜 - 清暑利尿非它莫属, 别名天然白虎汤, 其瓜皮白肉部份叫西瓜翠衣可入菜, 也有消暑作用, 有名的 "西瓜霜" 就以西瓜为原料.


中暑的发烧和感冒的发烧是不一样的哦! 以普通话来说, 就像你站在太阳晒, 热到发烧, 这时候可以吃西瓜. 感冒是当你淋到雨, 或者是运动后流汗被冷到感冒发烧了, 这种不能吃西瓜~ 哈哈! 这种感冒可以以老人家平时治发烧的方法: 弄自己发汗, 病就可以好了. 不用大汗.


椰水也是一样. =] 这一次就先说这两个水果吧!


愿大家健康快乐!


13 comments:

  1. 你谢谢吗我很爱吃西瓜白肉的部分,
    红色的部分我反而不吃,呵呵。
    很有美容效果的作用呢!

    ReplyDelete
  2. 我通常都是拿西瓜翠衣(好漂亮的名字啊!)配搭银耳或称白木耳,加红枣再适量的冰糖,煮成消暑糖水...可是是自己乱配的,应该也能消暑吧!呵呵呵...

    ReplyDelete
  3. i know one "zhong yi"..and he told me 5 years is needed to study the basic...how many years u needed to complete ur study???

    ReplyDelete
  4. 羊艹口: 呵呵, 不错哦, 据说澳洲的天气都是非常干燥的吧? 所以森林会突然自己失火了. 有美容效果是可以大量补充水分, 使皮肤不那么的干燥吧! =]

    bluecloud: 啊, 白木耳有养阴润肺的作用, 可以治喉龙干, 或是热性咳嗽, 怎么看, 可以从你吐出来的痰看, 若有青黄色, 或是浓浓的黄色, 就是热咳, 这时候你的糖水有很好的作用哦, 白木耳可以放多一些, 因为它是平性, 不热不凉. 要是你的痰是水水清清的, 是凉性咳嗽, 就不能用这个哦!
    * 红枣要煮到里面的肉渗出,不然就自己剥一些皮, 有消化补气作用哦!

    hon fai: 是的, 5 years too.... /_\

    ReplyDelete
  5. 你这篇文章.... 我无言咯 xDD
    hahahahahaha...^^

    ReplyDelete
  6. I love 椰水! Lols, 我弟就超爱西瓜 -.-

    ReplyDelete
  7. 快点教我们其他的方法~~
    让医生会因为没有病人而破产~~
    医生们,你们快跪地求饶吧~~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也要谢谢你的文章... 要不然~
    我还真的不知道.... 发烧椰水可以喝 ^^

    ReplyDelete
  9. yen:哈哈!不用客气...也不要感到无言啦...xD

    ade:哈哈!很好啊,不过要看好体质来喝哦,不然会脚软...xD

    shyuan:welcome. =]

    kaijun:哈哈哈!我也希望没有病人啊,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帮病人保健,而不是医病...xD

    ReplyDelete
  10. 我没有了^^
    hahahahahaha...xDD

    ReplyDelete
  11. 好久没吃椰子了~清凉清凉下也不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