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就这么一个回忆。。

回忆里最深刻的还是遇到两位亲切的陌生人,在短短的一个晚上,却带着我们“看”透了许多事,他们的足迹在我们生命中印下了“过客”的背影。。。

开始时:不要紧,我丈夫可以载你们出去,你们等下。(不太想麻烦别人,可是安娣一直坚持,还不收钱)别吓倒哦,我的丈夫是印度人,他啊,很好人的!(哈?有点担心,更何况是印度人)我们没有孩子,可是天赐给我一个很好的丈夫,你问他们,全部都说他很“顺”(广东话)

来了后,就战战兢兢地上车。所谓的好人印度叔叔,有着薄薄的白色胡须,他静静地驾着车,只问一句我们要吃华人餐还是什么,就带我们到一个茶餐室,还说四十五分钟后来载我们,下了车后还有点不可思议,怎么他们对我们那么好。。。吃了顿蛮经济的晚餐,再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后,叔叔依然准时地到了,这轮车上也坐着刚才那位安娣,她说要带我们去喝糖水,一直介绍他们的六味果。。。

来到一排小小的档口,接近十点的夜晚,还是有些人在享受着甜滋滋的糖水。安娣很大方地说请我们喝,点了碗六味果,暖暖的糖水溶化了我们的戒心,开始和安娣和叔叔谈起来。。。谈话中,发现他们很乐观,是我们生活中所看不到的乐观!他们没孩子,可是每天奔波劳碌都是为了攻他们的亲戚读书,全部出来都是当医生或者是其他状元。。。天啊!这是什么世界??听到他们的生活规律,简直是太“充实”了,一天都没睡到几个小时,就为了找顾客再打扫房间等等的工作,现在还要带我们出来逛。。。

在想。。。是我们太幸福了吗?人生有许多的不满足,可是我们都一直都在埋怨,可是他们依然以积极的心态继续找生活,有时工作累了,就会喝一喝糖水,有时就去游乐园玩BINGO,享受每一个生活小小的乐趣,小小的细节。。。可说是这也是我一直以来要找的满足感,抱着乐观的态度去看每件事,虽然每天都会有些不愉快,可是当你冷静点思索时,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过后他们又带我们到游乐园玩,我们也一起玩bingo,叔叔也赢了一盘,听说他们已经持有十多次的赢牌,只是收集起来等换礼物,看着他们笑容,并感受到他们无比的自荣,那一小段的幸福是多么的满足。。。回到房后,看着我搞怪的游伴,依然为他们感到忿忿不平,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所以啊,是不是觉得我们平时埋怨的东西是多余的?要保持心情愉快哦!哈哈!

总结来说,这次的游玩,真的有所领悟,我很喜欢领悟许多小启示,而这个更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让我发觉,乐观生活不是没有的!更何况这对老夫老妻结婚了二十多年,安娣还对她的丈夫一直赞不绝口(事问我们哪有看过这样的夫妻啊?==)

各位,当你正在低潮的谷地时,正是高潮的开始!绝望的尾端是希望的开头!每一样东西的好和坏也只有一线之差。。。



2 comments:

  1. 妈咪説~
    别乱乱上怪叔叔的车哦,也不可以乱乱和别人给的饮料。。:P

    ReplyDelete
  2. 就是啊!我也搞不懂那时还有一份信任感...认识他们可说是缘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