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五个小孩的校长

达浪~

纯粹不想做任何东西然后又不想浪费时间,又突然有灵感写部落,就这样写了~哈哈!很没骨气地说,这么久才来post!!!

这一次非常想讲讲电影,好久没给影评了,这绝对是囧树博客最爱做的事!xD

这几个月看的电影对我来说真的屈指可数啊,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和巴黎小姐们一起看的《五个小孩的校长》还有和伍先生看的

《五个小孩的校长》


这一部的评价很好,就因为在电台上也被推荐了还有许多人的口碑,晓雯就邀了大家一起去看....巴黎女孩们聚在一起时最爱做的事就是:拍照!哈哈!自拍高手菀迎小姐


opps, 还有巴黎男孩一位:静圆!不好意思,站在女厕所外配合我们。xD


这部电影的故事是叙述一家快要倒闭的幼儿园,里头只有五位学生,因经济能力有限,父母监护人都没办法把他们送到更好的学校,而杨千桦刚好辞职了,在电视上看到这间学校的新闻,想用五千港币招收一位校长兼老师兼清洁工人,重新有了热诚,想像以前一样好好栽培小孩。

整个读书的过程,孩子都是幸福的,虽然当中家里发生不愉快的事,或则遇到了一些困难,校长都很尽力地在帮助,做的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原本的范围,为的都是孩子的未来。他们最后还很努力地招生,因为下一个学期只要少过五个学生,当中其中一个孩子毕业了,村子的委员就会把它关闭。受了很多的嘲笑与被泼冷水,校长还是没有放弃,最后成功再收下了两位学生。


整部戏的内容似乎平平淡淡,但是小孩的演技还有纯真的心,还是让我们不禁感叹好可爱!而且我们几个女生还流了不少眼泪。哈哈!最后还发现,这部电影是真人真事再延展,现在的这所幼儿园已经有80位小孩在读了。它后面的情感是满满酝酿一直到小孩来个最后的表演时,就开始泪水涌出。(伍先生说是我太久没哭了 ^^''')没啦,因为近来看的都是动作片多,已经很久没看那样投入的戏了。哈哈!

感慨现在的教育,跟戏里一样,学校拼命赚钱,家长拼命让幼儿园小孩补习还有学一大堆的课程。所以孩子在能玩乐的时间反弹,变得更顽皮,更好动。而且单亲家庭的小孩越来越多, 每个小孩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

说到幼儿园,就有说不完的经历了。哈哈!不过,这一部绝对不是让我流泪最多的一部,让我流泪不停的,是梁智强导的《钱不够用2 〉最后黎明阿姨为了救自己的孙女而牺牲自己的那一幕,我简直是崩溃!那时在家的电视看得我哭疯了,戏完了还在歇斯底里!(发神经了,哈哈!)

其实那时突然想到如果我婆婆过世了,我会很难过,那种感觉难过得想死。从那次开始,就让自己要有心理准备,婆婆终究会离开的一天,要学会面对最亲的人离开的时候... 那次后都不敢重看那套戏,哈哈,因为emo了整整几天。^^'''


好啦,啰嗦完毕,继续做功课!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