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澳洲旅行--墨尔本之城

拖了这么久, 我终于肯写部落了!! (身边的朋友还有伍先生已经碎碎念说部落格生蜘蛛网了xD)

就在2013年7月1日,我继续了背包旅行的梦想!这次突破自己,跨海到澳洲!(其实之前有跨国去新加坡了啦!)到了墨尔本和悉尼旅游一趟!十天的旅程让我在人生里的回忆,画上了大大一笔!

我....很喜欢很喜欢旅行!无论是小小的getaway还是远行,都能让我大大放松自己。这是典型的射手吧?虽然很多朋友说我不像,但其实多理性的玉嫔骨子里还是非常热爱自由,不愿束缚自己的人。即使束缚了,绝对是为了争取过后更多的自由!

这一次的旅游,跟上次去新加坡的人马一样,就是乐团的朋友到澳洲的两个最大的城市---melbourne and sydney,因有一个朋友在那里读大学,就趁着她放假的机会,带着我们游玩澳洲!                  


                         
六人行,airasia X (一个人rm935来回)
乘坐差不多八个小时的飞机


来到墨尔本的第一个西式早餐!
几乎吃了十天的面包当早餐,最后回到马来西亚时对面包不敢恭维。xD
 
 
墨尔本城市!!看到青色那辆巴士吗?
那个其实是tram,电动巴士!
 
 
路边的树木光着枝,在冬天的太阳照耀下,有另一般景色!
 
其中我最爱墨尔本的一个原因!
整个街道充满浓浓的咖啡香还有悠闲的人潮!
 
 
这里的人也是很喜欢yamcha!他们热爱咖啡,咖啡就是那里的文化,
而朋友带我们来到这个flinder's lane的小巷,没有交通行道,只摆了满满的小桌子和椅子,隔壁两旁都是不同的咖啡店!让你自己选择哪一家的咖啡还有他们自制的cupcake!
 
很好吃的homemade cupcake!
因本人不能喝咖啡,就只好喝他们的招牌热巧克力....
呀!!冬天很棒!
 
 
继续走透墨尔本!这个是他们最古老的火车站!
flinder's station,还有在运作的哦!
 
 
还有到处可看到他们的教堂!
堂皇的教堂响着神圣的钟声...
 
 
这个poster柱子很有趣,别小看它哦!它的存在可让这个城市干净许多许多!
为什么?因为人们贴海报时就不会乱贴,只贴在这个柱子上,
即美化环境,又能多一种文化啊!
 
 
 
在我们逛着小镇时,看到不一样的宁静,还有这漂亮的薰衣草!
 
 
朋友问说怎么那里的太阳那么漂亮,拍起照来都很好看?
其实澳洲的阳光紫外线比较严重哦,据说那一代的大气层破了,所以失去了防护,即使冬天了,太阳依然很猛烈,会导致皮肤损伤哦!
但是只要擦防晒膏,基本上就能保护皮肤了,呵呵...
 

来到了澳洲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
 

这一个建筑物是为了纪念以前战士们为国牺牲而设的。
 

爬上了eureka88 tower,目睹整个墨尔本城市!
这个一共88层楼,还准备了各个角落的望远镜,让你看到不同角度的墨尔本城市!

 
 最爱墨尔本的另一个原因是墨尔本的人都很友善,也很热情!每一个早上,当我们到不同的店里买早餐时,那里的店员总是会很开心地和我们打招呼说: good morning! how r u today? where are you from? oh malaysia~ welcome to australia! have a nice day!再给你一个毫不吝啬的笑容!让你充满精力地开始了一天!


要是马来西亚里的人都这么热诚于自己的工作,而不是每天拚死拚命地做而已,我会更爱这个国家!这里的人即使只是卖面包,或是打杂卖咖啡,他们一样可以很开心地工作!


 
人,总是为了生活而工作,却不懂为了什么而生活!


 
 
 
*一个澳洲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人生哲学*


7 comments:

  1. 终于写了~~ 等到颈项都长了咯! XP

    ReplyDelete
  2. 哈哈 我的頸還是一樣短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下次叫上我啦,哈哈哈哈哈(开玩笑,我和他们不熟)我的盆友都不会像你们一样,还会组团=.= 寂寞奶奶 T_T

    ReplyDelete
  4. 人,总是为了生活而工作,却不懂为了什么而生活!

    ReplyDelete
  5. 那么久不见你原来是去背包旅行了 xD
    背包旅行。。以后也好想试试看啊 :D
    全部照片都很漂亮耶真的是怎样拍都美哈哈
    那些面包看起来很好吃叻哈哈哈哈

    最后一句很有道理 ^^

    ReplyDelete
  6. 他们的人真的很友善!
    听到这样,一天都会充满精力!
    还有,薰衣草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7. lehbit wan ying:哈哈!原来你们都会量颈的长度!xD

    蕴如:哈哈哈哈!你啊!跟家人是最开心的!你可以主动自己组团啊,接下来就不会寂寞奶奶了...

    kai jun:好久不见!

    小溪:你一定会有机会的!相信你也是有很多kaki可以一起去!哈哈!中四生活还不错吗?

    xiao p:真的!他们的正能量可以感染好多事物变成很美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