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做人

今天看了一部梁智强的新电影《做人》being human...

很多人奇怪,最近梁导演有那么严重的负面新闻,要怎么叫这部电影好卖呢?

也许我们真的不知道...也许这电影有另一面的小启示...也许他不甘心...不愿停止反映这社会的败坏风气...即使他也犯了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错误...可是,我发现我们正需要这些有启示性的电影不断地来启发我们...

电影的开始是以一首歌来呈现,我觉得那首歌很有意思!可是不好意思,因为我没带笔和纸,无法记录它的歌词,所以不能与大家分享...呵呵,大家惟有只好亲自观赏这部电影了...

整套戏有个座右铭:你种什么,就会得什么...

简单来说是做好事有好报,坏事自然有报应...剧中的男主角因为生意上时常欺骗顾客,导致他妻子结婚八年了都不孕!可是他偏不信因果!他说那些犯人和恐怖分子都会子孙满堂,所以不能怪到他头上来...听起来,蛮有道理...可是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这么想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每个人都在找借口来逃避自己不负责任...

生活本来可以很简单,很快乐,可是就因为某些因素,我们容易搅乱自己单纯的观念...

我又被一部电影点醒了...呵呵,这就是我喜欢看电影之原因,除了笑场和刺激的画面,还是感人的...我都喜欢从中领悟什么道理,喜欢给影评...别怪我老气~我只不过是个傻女孩,会时常胡思乱想,之所以这样,我更需要这些启发,告诉自己是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