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Inspiration


        Patient always inspired me.

        真的,病人永远是医生的老师。我们常常在病人学到的东西,都是一生的体会。无论是学术经验还是人生价值观。

        有个老太太中风,每星期她的先生都会带着她来到医院针灸。只见她每次一脸都很害怕,坐在轮椅上却无法拒绝治疗,皱着眉头跟先生说一个字:怕。因为中风后导致无法正常言语,每次都只能单字诉说。老先生笑笑对我们说,他可以陪在旁边,因为太太不放心。推到病床边,抗起有一定重量的太太,到病床上再调整好位置。老师下手的每一针都让她硬着头皮忍,完毕后先生一定会坐在床边等。有时我尝试和老太太聊天,或许有时老太太的反应能力慢,无法回答问题时,老先生总是会说些逗人的话,逗得老太太笑咯咯。

         看到了吗,老先生望着太太,眼角的温柔。这是无限的耐心和疼爱。两个人都加起来几百岁了,对于太太的不方便,每一天抗上抗下,这是需要多少时间的努力和耗费精神。只为了太太一天比一天更进步,为了太太记得今天吃了什么早餐,今天做了什么事。最重要的,只为了记得这个老先生是陪伴在她身边最亲的人。因为,老太太的记忆不好了。

         其实最近因为台湾的旅行也发现了一件事,爸爸一直为妈妈买了好多东西,妈妈一直说不用买什么,他偏要买点什么,尤其明知道衣服和鞋子很难买,却依然叫我们帮忙看看,说:妈咪会很开心的。妈咪会很喜欢的。自从懂事以来,印象里爸爸总是脾气坏,妈妈都是一直在忍,其实骨子里爸爸很疼爱我妈,每个周末一起下厨,只因不要让妈咪太累,然后晚上可以带她出门。

          最让我突然发现,这次旅游我们一路看到很多槟榔妹,虽然爸爸一直跟uncle开玩笑说哇,槟榔妹哦,一直在包槟榔哦。哇,很多汽车旅馆哦,里面有靓妹吗。uncle都会说,要不然停下车去拍照, 虽然我知道爸爸会正常地拒绝,但是他还说了一句:虽然只是拍照,没做什么,但是谁看了都会不喜欢,知道太太心里不舒服的。这小举动让我蛮惊讶,原来他很会照顾妈妈的感受。我们一直都只看到的表面,里面的真诚原来是这么的漂亮。

          被人疼爱的感觉,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