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英雄不见希望,必然自寻死亡??

今天,八度空间播的《水迕传》终于大结局了。

英雄宋江遭伪官所害,被御赐毒酒,忠诚的他依然听从圣旨喝下,最后倒地而终...

不仅如此,跟随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好汉兄弟们,接受不了他们出生入死的哥哥(宋江)的死讯,也陆续在他坟前自尽,让人看得傻眼!

就连其中一位是有妻有子,竟然说有人会照料他家人,所以他愿意随哥哥继续在另一个世界打拼去!^^''' 兄弟情谊重过亲情?

有一句话,女生不会明白男生之间的友情。此话可验证。xD 我的确不明白~

但这本中国四大经典之一,还是著名之作,重要的是战斗过程,最有意义的是有血有泪的情义。

最后还是被爸爸批评为“前人又在做错误的示范”呵呵...^^''' 原谅爸爸的直率。

13 comments:

  1. 羊爸说的对。。。这宋江和他的兄弟之所作所为代表的是愚忠。

    自古以来,独裁者最喜欢愚忠愚孝之人民。

    会思考之人对于执政者的权利确是一大威胁。

    我的见解是遇上任何困难不是死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要见招拆招,笑看风云,对得起天地良心。

    谅你泰山压顶咱们都不弯腰。

    所谓~~~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懂吗?

    ReplyDelete
  2. I totally missed the last episode!!
    But the ending was expected. Everyone dies in the end.... An act of stupidity to us but the loyalty is nothing to be questioned about.

    Guess 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 loyalty is something to die for?? XD

    My mom once said:“If I were him (song jiang), I would have killed the king and become the king myself... Why so stupid?"
    Lolz... In my mind: Only if life's THAT easy... XD

    ReplyDelete
  3. 大哥:赞同,大哥有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我超级欣赏他!哈哈!他可真是一个笑看风云的人,非常潇洒!

    shyuan:LOL...is it worth to die for loyalty? xD the moral is unacceptable...我接受唔到咯!summore one of them gt family! >< yea, only if life's that easy...

    ReplyDelete
  4. 我还是坚信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
    那么壮观的牺牲,我还是接受不到...或许我没有他们的那么忠诚呢!呵呵呵...

    ReplyDelete
  5. 還沒呢~~~(沒時間看連續劇)。

    張國林是我最欣賞的大陸演員大腕之一。

    ^^

    ReplyDelete
  6. 我都没有看呢 /O\
    错误示范shir...xDD
    很少去看这些历史长剧哦 @@

    ReplyDelete
  7. 珊:哈哈!是啊,有相同的感受,觉得他们的一死有些不值得,因为没有顾及身边人的感受.

    大哥:哈哈!大陆的演员我还没去深入探讨呢!你没时间看,但有心情欣赏, =]

    乐淇:哈哈!超惨,感觉浪费了之前的水深火热之战!成功了但最后还是带着悲伤离开人间.

    yen:嗯.......看戏而已,不需要很多的明白,只需体会人间的感情和情义.

    小溪:哈哈!我也很少,只是那时假期在家,爸妈很爱看,所以也跟着看咯.

    ReplyDelete
  8. 我的华文程度没有办法让我看中国历史戏,
    真遗憾,呵呵

    ReplyDelete
  9. 他们不是都说文言文?

    ReplyDelete
  10. 羊艹口: 呵呵, 但你的英文程度绝对能看西方深义的大电影. 其实在我心里,你是很擅用华文来表达自己,甚至比我好. =] 你谦虚了.

    yen: 哈哈,有马来文的substitle啊!xD

    ReplyDelete
  11. 我阿只是善于借用他人优美的句子,
    拼拼凑凑成自己的文字,
    那些深奥的历史阿文学阿,
    我还真的不行。
    我不谦虚的,呵呵

    ReplyDelete